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飛機
2014/07/14 22:33:43瀏覽111|回應0|推薦1
我想要的只是把要說得藉由紙飛機讓你知道

「親愛的學長:你今天好嗎?今天我我很好喔!而且這次考試我也考的很好,意外吧!
 我可是很努力的呢!還有我快畢業了...時間過得很快吧!我們認識已經快三年了呢!
 對了,我忘了說一件重要的事了。那就是今天的我也很想你。」寫完和摺成紙飛機後射到對面的天空裡。
「欸,小筱妳又在玩紙飛機喔!該走囉!」看著紙飛機平穩的飛後我轉身跟著朋友一起離開。

  我的名字是葉筱宜,只是一個平凡無奇的女生,不聰明不漂亮也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事。但那是以前的想法了,在我遇到那位溫暖的學長前的想法。當時,我才國三畢業的暑假,因為我非常的自卑,所以沒有朋友只能常常在家躲在房間看著外面的天空發呆,但是發呆到一半就有一架紙飛機從我的眼前撞到窗戶而掉到陽台。我因為好奇所以撿起那架飛機,撿起來發現上面有字,攤開來看上面寫著“抬頭看看對面的我”我照做了,看到對面有一位看起來比我年長的男生,這時候我想這麼大了還在玩紙飛機。當我在想這件事得時候又一架紙飛機飛過來了,上面寫著“因為我不管做什麼都沒有引起你的注意,所以才用紙飛機”我看到這句話然後又看了他一眼,看到他尷尬的樣子不小心笑了。然後又一架飛機飛過來“妳笑起來很好看,應該多笑”然後看到他也笑了。我進屋去拿起紙寫著“你不覺得這樣在製造垃圾給我嗎?”然後舉起來給他看,看到他緊張又很冏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好玩。然後又一架紙飛機過來“那你要出來我們面對面聊要嗎?”我看到有點訝異和吃驚,但看他算是好人的樣子而且我長得又不怎麼樣或許不會怎麼樣。所以我在紙上面寫“我想喝咖啡,你要請喔!”我看到他點頭後又在紙上面寫“那十分後樓下見”等他看到後我就回房整理那堆紙飛機和自己的儀容。

  等到十分後我在樓下等待那位紙飛機男,等一兩分後發現一位長的不錯看的男生跑過來。「抱歉,我沒想到你這麼準時。」我搖搖頭表示沒關係,然後我們就到附近的咖啡廳喝咖啡。在等咖啡的的同時氣氛除了安靜還是安靜。雖然這樣我覺得還不錯但我還是打破這片安靜「那個,你為什麼要射紙飛機到我家?」坐在對面的男生嚇了一跳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因為看你非常無聊的樣子,所以我就射了紙飛機。」
「呵,那意思你可憐我所以才射紙飛機的?」
「阿,也不是啦!只是很好奇你而已,所以才要藉由紙飛機,如果造成你的困擾我很抱歉。」
我原本想要用冷冷的口氣質問他的,但看到她一臉超級爆欠的樣子後就放棄了。
「好吧,那紙飛機男你要多請我一個巧克力蛋糕我就原諒你。」
然後那位飛機男就又多叫兩個巧克力蛋糕後說
「妳剛剛叫我紙飛機男嗎?」
我聽到點點頭說
「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而且妳一直射紙飛機過來所以就叫你紙飛機男。」
說完後那位男生就笑了,笑完後說「
我的名字是林南然,你呢?」
「葉筱宜。」
「小咦?! 哈哈,好可愛的名字喔,很開心認識你。」
我斜眼看了他一眼
「我也是,半開心認識你。」
「還有半開心的呀!」
「如果有人丟一堆紙類到你家陽台,還有小小取笑妳的名子你會開心嗎?」
南然乾乾的笑了幾聲
「好啦,開開玩笑。」
說時在的當時我的我真的有意要這樣整他的,我其實不介意別人在我的名字上做什麼文章,只是很想看他無言乾尬的表情,但每次都會因為我憋不住笑意而破功。就這樣維持了好一陣子了,我們因為是兩個不一樣世界的人,我是一位算青春的高中女生,而他是一個邁入成熟的大學男生,我們相差了三、四歲,但我們的個性縮短了我們之前的空隙。我的個性調皮但帶有一點小成熟...我是這麼覺得,南然確是幼稚確有一點小聰明。所以我們之間相處的很好,直到那一天...

  在初次見面的咖啡廳裡,我們坐在老位子靠窗的角落。我說
「紙飛機,你點好了沒呀。」
「好了啦!我要一杯咖啡奶,謝謝。」
等到服務生走後,我說
「還布是老樣子,幹嘛想這麼久呀!」
南然說
「因為想來想去還是老樣子看起來比較好喝。對了,妳怎麼老是叫我紙飛機呀?」
我無奈的說
「你這個問這麼多次還在問呀,因為你的名字很難念呀!林南然很難念呀!」
「那可以叫別的呀!」
「我叫了呀,紙飛機不是別的嗎?」
「話不是這麼說啦,紙飛機的我不太能接受呀!」
「可是我想叫這個,而且只打算叫這個綽號。」
「為什麼?」
「因為那是你對我的意義,你當初用紙飛機解救自卑的我,打開我的心房。現在的我在高中時期交到許多朋友。」
「你自卑呀?怎麼都不知道!」
我用瞪的看著南然說
「你最好不知道齁。」
南然哈哈的笑說
「好啦,我也沒錯什麼呀!只是開發開發你而已」
「嗯,所以我很感謝你。所以我叫你紙飛機叫定了。」
「嗯...好吧!看在這綽號這麼有意義在,我勉為其難的讓你叫。」
「好勉為其難喔!我不就要很感謝你的寬宏大量讓我叫。」
「不用太感謝啦,如果硬要感謝的話,這ㄊㄨㄚ就讓你請。」
「謝謝你,但請客你想得美勒。」
南然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當然我不意外的投降了請了他。再離開咖啡廳時,我們又決定去海邊。當然決定的不是我,我只負責投降。走在沙灘上,南然說
「筱宜,我其實今天約妳出來是因為...」
「我知道喔!你要出國了,對吧!我有聽到學姐說過,後天嘛。」
南然驚訝和緊張的說
「我不是故意不跟你說,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
我低著頭走在微發燙沙灘上說
「那很好哇,出國是一件好事耶!」
「可是我放不下妳,筱宜」
我抬頭淺淺的對她笑的說
「我又不小孩子了,而且我已經改變了呀!都因為你的關係不是嗎?要對我有信心一點」
「可是我...喜歡筱宜」
我震驚了一下但又恢復平常的笑容說
「我也很喜歡你,南然。只是喜歡你的我不會讓你失去你的夢想和目標」
「那筱宜,妳願意等我嗎?等我回來後...」
「紙飛機,我會等你。」
南然聽到後開心的笑了。
  但是意外總是出乎人意料之外,南然搭的飛機就在途中發生意外失事了。當筱宜看到新聞上這麼報導當場放空,一直狂打電話卻總是回應的一個冷冷的女聲,你撥的號碼目前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筱宜崩潰了,在那之後的一個禮拜筱宜笑不出來哭不出來,一整個失魂落魄的樣子讓身邊的朋友擔心。直到有一天某個人的聲音,讓失了魂的筱宜頓時醒悟了。
「筱宜,是我,我是你的紙飛機。」
筱宜聽到這熟悉的聲音眼淚就漸漸的流下來,聲音也因此發不出來。
「筱宜,我知道你在聽。真的很對不起,現在才跟你聯絡,但是我現在人很好,所以不要因為我不在而失去你自己好嗎?我喜歡的是那可愛又調皮的筱宜。所以我希望你不要喪去你自己。那就這樣,如果想念我就像以前的我吧!我從很久以前就發現你的存在了,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認識妳才好。當我發現你很仰望天空,我就很想成為你的天空,就由紙飛機傳達我對妳的感覺。如今如果你也想把妳的感覺對我說,也可以藉由紙飛機傳遞給我。我一定會收到的,就這樣...最右我要跟你說...我想你,筱宜。」
筱宜聽完後大哭了一場,隔天就恢復原來的樣子了。因為她決定聽信南然的話,雖然他不在了,但她還是會恢復原來的樣子過日子,不過多了一個習慣就是把今天的心情藉由紙飛機傳遞到對面的“天空”

  「親愛的學長,今天的我還是有保持原來的樣子。而且我發現我找到一個跟你很像的男聲喔!哈哈,不要懷疑就聲音的聲喔!你們兩個人的聲音我真的分不太出來呢。而且跟他相處後,我有戀愛的感覺,哈哈。你不可以生氣喔!如果你也想要就跟他搶吧!但放心我不會因為跟他在一起而忘了你。因為你可是我的愛人之一呢!對了,我忘了說...今天的我還是有想你。」然後把寫好的成紙飛機射到對面的天空中。親愛的學長,這是我想你的第730架飛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insky570&aid=1507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