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女人的約會 105.3.8更生副刊
2016/03/08 20:09:33瀏覽287|回應0|推薦35

 

 

 

 

三個女人的約會 羞

 

三位剛從職場退下來的AMS因著老公都喜愛運動,同是桌球聯誼會員,陪伴老公練球、出賽、觀賽、餐聚當啦啦隊而相識而熟稔。
  
直到幾年前A老公罹重病,病程不穩起起落落,不得不停止運動,嗜好被老天爺一一收回,從此與桌球絕緣,在家專心閉門調養,「久病親朋疏」便與球友漸漸失去聯絡。
  
有天A陪同老公就醫,在急診處遇見MM在醫院當志工多年,兩人欣喜侃侃談論近況,得知原來M的老公僅剩的一顆腎也不保,雖已穩住但需每天做腹膜透析,不方便出門體力又差,也鮮少打球了,瘦到只剩五十幾公斤。

M看到因發高燒神情木滯的A老公,又聯想到自己生病的老公,憐惜的與A互擁加油打氣,兩人皆眼眶泛紅偷偷拭淚。M告知S的老公也罹口腔癌上個月才完成手術;天啊!怎麼這樣!!

當下AM談妥週日一起前往S家見面敘舊。
  
三個同需照顧老公,同病相憐的舊識,安頓好家務抽空聚首格外珍惜。很會打掃佈置的S家裡處處窗明几淨;三人圍坐在柔軟沙發裡,茶几上早已擺滿待客茶點與水果,讓人感覺很溫暖很舒適。男主人看起來精神還不錯,打過招呼小聊一下即進入房間休息,或許是累了或許是刻意迴避,不習慣加入女人的聚會吧!三人邊喝熱飲邊娓娓說出各自陪病時的心路歷程…..
  
女主人S首先道出:「我老公一向注重養生想不到也罹癌,可見目前環境賀爾蒙有多遭,所幸發現的早即時開刀割除,不用化療與放療,定期追蹤就好;但是現在乾飯不好吞只能吃稀飯,講話含糊不太清楚,不過還好我都聽得懂,醫生勤做語言發音復健會明顯的進步,真是謝天謝地。」三太子覓食去
  
「對啊!就像自己的"臭乳呆"孩子,別人聽得霧煞煞,但當媽媽的肯定聽得懂,尤其是枕邊人朝夕相處,最是了解。」A心有戚戚焉的附和著。
  
感性的M又眼眶紅通通,搖頭述說:「三位都有固定打球健身,為什麼會那麼年輕就生病,且都是重病,真令人不敢置信!」
  
「命運由天不由人,誰也無法保證有運動就不會生病,三個好朋友一個個病倒是何道理啊!」A語重心長的反應著。
   M
老公已穩定選擇在家做腹膜透析,飲食清淡些避開高鉀食物,保持清靜每天消毒避免感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S
說:「最近常傳來一些親朋生病的消息,心情真的很不美麗,大家都有年紀了,千萬不能逞強要保重喔!」
  
這幾年頻繁在醫院進出,看到各種奇奇怪怪的癌症,難免疑心重重,身體一有微恙就與""聯想在一起,一朝被蛇咬!真的驚驚餒!」三人屬A顧病人最久最辛苦,感觸也最深。
  
「大都是妻子先生,十對裡約有八對如此。」A補充說出看法。
  
「健康時他是顧家的好老公、好爸爸,他對我有情有義我也要對他情義相挺,撐多久我就陪他多久,一直陪伴到最後;還有抗生素可用的一天,我們絕不放棄。」A語音哽咽,含糊吐出「不捨又能如何…..
  
「好不容易出來聊聊,說些開心的事吧!既是事實就要看開,勇敢面對它處理它,我們三人要保持連絡,互相加油打氣,家庭、老公還需我們照顧,來!喝杯我煮的熱咖啡,前面的路還長著呢!」S看氣氛沉悶趕緊轉移話鋒,招呼客人吃喝。
  
三人至情至性勇敢堅韌,陪伴關照鶼鰈情深,親友皆看在眼裡,豎起大拇指誇讚。
  
上天要考驗家庭的凝聚力與個人意志力就是突降橫逆,"無常"虎視總眈眈在人間遊走,任"它"開心來去停駐玩弄。而世人往往在失去健康才猛然覺醒,頓悟出許多道理,放下世俗罣礙拋開紅塵殘念,想回頭卻已彼岸難尋,只能徒呼負負;悔恨壯年時不懂護身,經常熬夜作息不正常,體力透支才加速殘害自身,拖累家人。

三個堅強女人午後溫馨的約會,雖感嘆世事無常唏噓無奈,仍真誠的互相加油鼓勵;紅著雙眼緊握雙手「人生不就是如?」在祝福聲中依依不捨的結束。足感心耶

 

 發表於105.3.8更生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4930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