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鍾愛讀書會103•3•3金門日報副刊
2014/03/03 12:57:24瀏覽248|回應0|推薦27

 

 

                 

 

 

鍾愛讀書會


    兩年前,因緣際會我加入每週五早上兩小時的基隆婦幼中心讀書會,班上只有十五位成員小巧精緻。其中不乏剛退休的上進大姐及喜愛閱讀的職業婦女和年輕媽媽,老中青三代齊聚一堂共同研讀督導嚴選的優良勵志書籍。
  
   帶領我們的老師平易近人是經驗豐富的在職教師;百忙中抽空來領導學員閱讀實在難得。由老師先導讀前段,再讓學員輪流依序每人各讀一段;讀畢老師率先發表心得,爾後學員隨興舉手發言討論。針對書中議題提出看法、妳來我往意見交流;氣氛熱絡每每讓我羨慕踴躍發言的學員,看著她們高談闊論、紓發見地散發出自信魅力而深深感動,果然「認真自信的女人最美麗」。
   
   新學員剛入會難免生澀客氣,大都靜靜的當忠實聽眾;時而微笑點頭表示贊同,時而輕輕搖頭若有所思欲言又止。幾期研討下來相濡以沫,原本靦腆害羞的新學員,已能敞開心房高談闊論,侃侃說出自己的見地。一向習慣筆耕個性內斂的我,口談方面自認較不善長,無形中悄悄的進步與轉變,都要歸功於老師一次次的鼓勵帶動,巧妙問答以及學員間頻繁互動學習觀摩。寶貴的充電時光、愉悅的兩小時,總是倏一下就過去!總讓我們感覺意猶未盡……。
   
   選讀過作家小野先生的「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要…」黑幼龍先生的「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很重要」及翻譯外文書海倫惠妮的「原諒」,透過書中內容及學員腦力激盪,讓我們學會道歉原諒及放下、柔軟傾聽、勇敢面對橫逆…….等等,全是正向鼓舞人心的優質好書。
  
   女人最紓壓的事是聊天,而讀書會是最精緻的聊天,我們這些愛書班底已成為好朋友,成立臉書社團、建立LINE群組。並偶爾邀約歡唱紓壓、餐聚、郊外踏青、或在某學員家中一人一菜快樂吃喝切磋廚藝,慶祝讀書會圓滿結業、收穫滿檔。        
    「讀書使心智豐富,交談使心智增美」的確,參與讀書會除了讓我勤覽好書、擴展視野、心智豐碩、分享她人寶貴的人生經驗外並交到許多志同道合如姐妹般的好朋友互相關懷鼓勵。參加「讀書會」意想不到的無形收獲源源不斷;衍生出的情誼彌足珍貴;大夥都盼望下期讀書會趕快開課。
發表於103•3•3金門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1147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