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的童話
2010/12/17 06:14:46瀏覽534|回應0|推薦6

(雲的童話插畫由張雨晴所繪)

 

 雲的童話

 

「愛的世界」 

櫥窗裡 

展示著朵朵白雲 

妳的臉正柔柔貼近 

「媽咪!我想看雲去!」 

 

我躺在三月如茵的草坪 

寶藍的天空裡 

飄逸著千變萬化的柔軟和明淨 

「雲像什麼?」

妳說 

雲像冰淇淋 

雲像棉花糖 

雲像大海上翻滾的波浪 

雲像夏日綻放的茉莉花 

 

我說 

雲是妳的眼 

雲是妳的臉 

雲是妳髮上的鬈 

雲是妳頰前的笑靨  

是啊!忘了說了什麼? 

妳笑了 

笑得彎了腰 

笑倒在我的懷裡 

 

滿心的童真燦開了 

夏日茉莉的清甜燦開了 

寰宇間最耀眼的閃亮都燦開了 

燦開了一首雲的詩 

燦開了一曲雲的歌 

燦開了一本雲的童話 

燦開了我心底最美的藝術與文學 

 

「媽咪!白雲真美!」

「雲到底是什麼呀!」

我緊擁著妳 

探索生命最神奇的奧秘與驚歎 

「是妳呀!」 

我懷中一朵

最真實柔淨的白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詩集由白象文化於99.11.01月正式出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