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spresso
2010/12/16 23:06:12瀏覽540|回應1|推薦10

(Espresso插畫由張雨晴所繪)

Espresso

十九歲是一種隱疾

常在胸口隱隱作痛

咖啡香繚繞著愛情的年輪

隨著歲月風化了蛛絲馬跡

85是我的左岸

我在左 你在右

左是真實 右是虛幻

左是陽光 右是驟雨

左是橘金 右是深藍

有時歡愉與憂鬱不一定平行

藍與黑交疊的天空

偶而也可以鑲嵌彩虹的絢爛

還有那早已被我撕去扉頁的年少

偶而也會恣情任初戀的殘痕

不經意的解離慌亂

慌亂是清甜羞澀的焦糖瑪奇朵

害怕又渴求

忐忑且甘美的心悸

十九歲是四十三歲的恐慌症

潛藏在爵士樂的獨特節奏裡

持續混淆視聽

85是我的胡越兩地

「胡在北,越在南……」

「況以膠漆之心,置於胡越之身……」

一切都只是曾經了

舊時的如膠似漆只是國文課本裡的成語

舊時的歷歷光影逐日化作失焦的距離

一切都只能漸行漸遠了啊

手中的拿鐵早已冷涼

忘了協調的乳香

換上一杯滾燙的黑咖啡則剛好

十九歲是四十三歲的失憶症

總是誓言永不再想起

那一年 十九歲

愛上蘇門答臘的曼特寧

深刻的苦味

濃郁的焦香

卻忽略了“戀”的看板上

“H”標籤的警語字樣

愛恨是因 想念是果

在靜默的靈魂深處

不斷繁殖

失眠的夜 縱橫的淚水

掙扎與遲疑 冷漠與熱情

啊 一切原是大量繁殖的咖啡因作祟

多年以後

我大量繁殖的領悟

大量繁殖了驟然驚覺

大量的思念原是錯覺的活躍

活躍的錯覺 早戒了 我以為

泛金色的陽光依舊

記憶老愛在85的沸點停留

十九歲是四十三歲不斷繁殖的多重人格

85是一種隱疾

空氣裡瀰漫著青春迢遙的召喚

常在胸口熱漲冷縮著

撼動我那不規則的心律

這杯肉桂風味的卡布奇諾

溫度剛好 香氣剛好

卻依然缺少了點什麼

十九歲是四十三歲的隱疾

長久以來

在濃與淡間試探

一種剛好調和的比例

究竟什麼樣的完美才足以濃縮

我生命中始終難以治癒的那款

那款

唯美的疼痛

恰似 espress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詩集由白象文化於99.11.01月正式出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外套
外套
2011/09/25 12:34

咖啡煮法 由外繞道內~由內繞道外

雪克杯~搖法~下雨 荷~成經~有過美麗的名字

外套~也有了新穿法~

她穿左邊~我穿右邊

看這對面的舞池的男男女女

述說這故事~

外套成有過名字

藍天~配上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