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
2010/12/16 23:41:46瀏覽466|回應1|推薦9

(愛‧戀插畫由張雨晴所繪)

 

  

 

愛˙戀


 

 

傳說

所有的愛情都有誓言

我想

誓約一場愛戀

 

愛戀是你

 

在我頰前的笑靨栽種著薔薇

 

閱讀你輕風徐來的氣息

 

便可以盛開滿園燦爛

 

燦爛是你倒映夜空的心海

 

繁星點點皆是我揣測的試探

 

發現星光與海洋

 

有一種密合的溫度

 

達於沸點便濤瀾壯闊

 

憩於冰點便泛黃起似是而非的

 

湛藍的憂鬱

 

 

憂鬱是初戀的喜悅

 

抽象的情緒無法預見

 

任何一款觸動便是千種萬種因緣

 

你看那一點一橫長

 

大量隕落的虛線是雨夜的清淺

 

 

清淺正是青春的雨季

 

那是一種失去陽光也一樣可以

 

用浪漫鋪敘的心情

 

心情是一場愛戀的誓約

 

我想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

 

美麗的傳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詩集由白象文化於99.11.01月正式出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鷹來了
老鷹來了~~老鷹來了
2011/09/25 12:16

一點一橫 長~

只是在天空~用手指輕輕畫

咻咻飛過~許下的願望

都早已成為~搖不可及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