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妳的名,賜予我飛翔的能力
2010/12/16 15:49:36瀏覽389|回應0|推薦8

 

 

以妳的名,賜予我飛翔的能力

振聲高中畢業校友 鄭雯芳

    我很慶幸當初自己不顧一切地辦理了轉學,來到振聲。如果不是這樣,我不會遇見曉蘋老師,遇見生命中一段美麗的旅程。

    在我迷惘無助時,不用說什麼,只要老師的一個眼神、一個微笑,就能讓我撐起一片蔚藍。也是因為老師的愛與教導,使我得以在那片遼闊的蔚藍裡,與文學擁有美好的際遇。

    我永遠記得,前年的那天,老師特地到班上恭賀我的散文「下雨天」獲獎時,我還愣愣的,反應不過來,當時,老師笑著摸摸我的頭……一直到現在,我仍然保存著這樣,最初的感動。

老師的「守護」是為我而寫,於是,我也鼓起勇氣,在老師的詩集裡獻上詩作,我知道這對我或對老師而言,都是意義深重的:

 

 

 

天使之名

 

鍾愛

自妳眼瞳流轉

以妳的名

自我眼瞳縮放

綺色薰衣草田裡 

一方 是以我的名座落

輕輕 淡淡 爍亮妳記憶中

屬於我的依情

 

以妳的名

飄然降臨

妳為我失翼的背影

嵌入不眠的守護與祝福

親手為我戴上

將天父的慈愛

轉化十字刻痕的光暉

以妳的名

賜予我飛翔的能力

 

前方逐日催促的旅途

擲入我心以一只船錨

深深 重重 我僅以妳熟悉的影像

輾轉為妳繫上 屬於妳

淡紫色的甜美

以這輕巧的蝴蝶結

包裹著盒內的星空

 

盒 河

宇宙中的銀河收進

摺 折

攀折自暗夜的星朵 

以我的手摺盡星星的閃耀

 

沙漏的最後一秒

以我的名 為妳記得

以我的名 垂掛

妳淡紫色如水晶

晶瑩般名為愛的形象

 

頃盡此生

我將為妳如詩的靈魂 寫下

安琪的呢喃

以妳的名 是天使

在我的左心房注入一針

名為 以妳的名為

The Angel of my ey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詩集由白象文化於99.11.01月正式出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0986108962&aid=470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