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cebook 費司不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人肉搜索 非死不可》讓人與人間更疏離?●資料上網抹不掉 洩隱私 害社交…
2012/03/13 11:58:08瀏覽587|回應0|推薦11




資料上網抹不掉 洩隱私 害社交

●FaceBook你有這些毛病嗎?
2012/02/28【聯合報╱記者歐陽良盈、徐如宜/高雄報導】臉書改變許多人生活,但也有愈來愈多的人抵制臉書,或對臉書「冷感」,認為臉書反而阻礙了社交,帶來壓力。

24歲的陳雅慈在使用臉書兩年多後將它關閉,她指出,現在智慧型手機普遍,大家幾乎時時刻刻都在瀏覽朋友的臉書頁面,連大家聚在一起面對面,上臉書的時間都比真正聊天的時間多。一看到有共同朋友更新訊息,馬上交頭接耳討論,什麼祕密都躲不過,讓她直言「太可怕了」。在她看來,臉書反而讓人與人間更疏離。

「反正是朋友就會連絡,不是朋友的一直follow他的近況也沒什麼意義。」陳雅慈說,如果真得是很親近的朋友,大可直接用手機裡的免費軟體溝通或直接打電話,否則有時朋友一po文,大家在下面你一句我一句,把臉書塗鴉牆當聊天室用,完全沒有隱私權可言。

進入職場三年多的張維欣認為,臉書是最方便的社群網站,但也帶來很大的社交壓力,有些將工作與生活分得很清楚的人,就不喜歡曝露太多的私生活讓同事知道,尤其有時難免會抒發一些工作上的情緒。但同事寄出好友邀約又不好意思不加,碰到老闆寄的臉書邀約壓力更大,實在怕怕!

也有考生將「關臉書」視為下定決心念書的展現。參加公職考試的黃蓉靚為了心無旁騖的投入,乾脆將臉書關掉,避免花過多的時間在臉書上。

分手後為了不讓舊情人和彼此間共同的朋友知道自己的近況,於是關掉臉書的網友也不少。陳芊樺表示,臉書已經滲透到每個人的生活太深,尤其交往多年的情侶,彼此間共同的朋友數更是不在話下,為了避免麻煩及分得乾淨,乾脆將臉書關掉不再使用,不想讓對方再知道自己的消息。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就算你可以選擇不要未來,卻無法抹掉過去。」反臉書的網友「36計」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網路人肉搜索的威力實在驚人!自己雖然沒做過什麼大壞事,只是辜負過幾個人,但擔心自己哪天萬一成了名人,所有的親疏、舊事都可能冒出來,還是跟臉書保持距離些好了。


上文↑《資料上網抹不掉 洩隱私害社交》源自【20120228tue.聯合報b1大高雄|運動】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620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