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大、中華電信開發》吃太多、動太少 未來手機提醒你》運動量不夠?睡眠品質不佳?工作壓力太大?》佩戴像手表的雲端健康商品,預計一年後上市…
2011/03/30 14:41:27瀏覽899|回應0|推薦3



 成大、中華電信開發 

吃太多、動太少
未來手機提醒你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2011.03.30

●成大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的雲端健康商品,預計一年後上市。圖/成大提供
成大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的雲端健康商品,預計一年後上市。
圖/成大提供
未來只要打開手機,就能知道自己今天運動量夠不夠?睡眠品質如何?還會告訴你工作壓力是不是太大了?成大與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的雲端健康商品,預計一年後上市。

成大結合電機、資訊與醫學相關領域,開發雲端健康促進服務系統,讓使用者佩戴像手表的設備,能偵測動作的改變,經由無線發射上傳到雲端系統,運算出使用者一天的活動,包括走路、慢跑、掃地、有氧運動等,再換算成卡路里,回傳到使用者的手機。

系統可以告訴使用者今天運動消耗多少卡路里,若再進一步輸入吃進肚裡的食物,可換算出吃進多少熱量、消耗多少?如果吃得多,運動量卻不足,系統會告訴你還要做多少運動,如再跑步廿分鐘,讓你準確掌握自己體重。

系統還能偵測睡眠品質,經由平躺、翻身與次數等數據,告知使用者半夜睡得好不好。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莫忘2009「八八水災」的慘痛教訓……

成大也將把設備朝微小化努力,希望能與襪子、內衣結合,讓使用者佩戴不會覺得不適。


上文↑《吃太多、動太少 未來手機提醒你》源自【20110330wed.聯合報a6生活】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503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