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垂直軸式風力發電機》三合一節能設備》融合風力、太陽能與蓄電設施●氣候嚴酷考驗 清大風機有商機…
2010/09/27 11:22:55瀏覽2830|回應0|推薦6

●WoW●垂直軸式風力發電機》三合一節能設備》融合風力、太陽能與蓄電設施●飛鴿傳書!…



氣候嚴酷考驗
清大風機有商機

2010/09/21【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清大化工系講座教授馬振基,在內蒙古設置垂直軸風力發電機,耐候性與效能,都較歐美產品好。照片/馬振基提供
清大化工系講座教授馬振基,在內蒙古設置垂直軸風力發電機,耐候性與效能,都較歐美產品好。照片/馬振基提供
清華大學「風光綠能」研發團隊與業界合作研發完成「垂直軸風力發電機」,通過大陸內蒙古險惡天候測試,將與大陸合作制訂中小風機標準,未來商機可期

清大整「風光綠能」團隊成員化工系講座教授馬振基說,由兩岸制定國際垂直軸式中小風機標準,除可跨入大陸市場,也為國內業界開拓國際市場。

清大團隊三年前在內蒙設置了四座中小型風力發電機,通過沙塵暴、高溫、冰寒的嚴酷考驗。英、美、法國設置的風力發電機,有些葉片被吹毀或鏽蝕,效能低,台灣的風機卻屹立不搖,發揮最高效能,讓大陸官方刮目相看。

馬振基說,內蒙古地處偏遠,電廠設置不易,廿年前開始發展風力發電,請德國設置大批風力發電設備,同時邀請歐、美與台灣業者測試產品。因歐美發電機多數採水平軸式,易受亂流影響,也有噪音;垂直軸式沒這個困擾。

內蒙預計架十萬座中小型風機,「現在只有三萬座」,台灣的產品受青睞。由於大陸是國際電力標準委員,一旦制定垂直軸式國際標準,商機無限。馬振基說,「這是三合一節能設備」,融合了風力太陽能蓄電設施非常環保,未來還要加入燃料電池,發揮節能減碳功能。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這套系統的特色是「微風就能啟動」,每秒
1公尺
風力就能驅動扇葉5至30公尺就能發電,發電效能高,而且 5分鐘就能架設好
,適用於學校、小型工廠、社區或山地鄉、海濱。


上文↑《氣候嚴酷考驗 清大風機有商機》源自【20100921聯合報aa4教育】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444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