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能發電窗 3C產品直接充電●太陽能充電器 還需時間發展…
2010/04/08 21:34:42瀏覽2289|回應0|推薦9
●WoW●太陽能發電窗●飛鴿傳書!…



太陽能發電窗
3C產品直接充電


利用奈米技術 光電效果佳
能隔熱、防曬、防強風…適合玻璃帷幕大樓
價格較玻璃窗貴 但至少用20年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2010/04/07

●工研院研發的太陽能窗,可將光能傳導到窗邊太陽能電池中。 記者修瑞瑩/攝影
工研院研發的太陽能窗,可將光能傳導到窗邊太陽能電池中。 記者修瑞瑩/攝影
你能想像,以後家裡的窗戶不但能遮陽、防曬,還可以發電
?工研院南分院奈粉中心新研發的太陽能發電窗,就有這種功能。

太陽能發電窗可產生多少電能
?南分院奈粉中心研究員陳瑞堂表示,一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窗,可同時供兩支以上手機充電;如果是廿層玻璃帷幕大樓,可產生十三萬五千瓦電力,同時供應三千三百七十五台桌上型電腦使用。

這項研發已取得美國、日本、大陸及台灣專利,技術正轉移給國內製造商。

中心指出,這項產品除了可透過日光照射發電,還有隔熱
、防曬、防彈、防強風功能,適合玻璃帷幕大樓。

陳瑞堂說,太陽能發電窗的原理,是在兩層玻璃間加入奈米級的塑膠粒子,光線照射到奈米粒子會橫向折射,把光能傳遞到窗旁的太陽能電池,產生的電能可做為家戶或辦公室電源。

利用奈米技術的太陽能窗,透光性強,陳瑞堂說,太陽能產生直流電,最有效率的使用是供給3C產品,不像台電是交流電,必須轉換為直流電造成電能損耗;未來使用這種窗戶,3C產品可直接以 USB插頭接在窗框上充電,或經由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太陽能電池充電。

陳瑞堂說,奈粉中心研發的新型產品,九百平方公分大的太陽能發電窗,成本約一千七百元,雖價格較一般玻璃窗貴,但至少可使用廿年。


上文↑《太陽能發電窗 3C產品直接充電》源自【20100407聯合報a10話題】


太陽能充電器
還需時間發展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2010/04/07

市售太陽能充電器消費者抱怨不好用,工研院南分院研究員陳瑞堂表示,目前太陽能充電器技術還不成熟,還需要一段時間發展。

有消費者花一千元買一台太陽能充電器,用不了幾次就不能用了,網友「小魚」在網路上貼文,買一台試看看,放在窗台邊充好幾天,沒電、就是沒電。

陳瑞堂表示,不少以矽晶板儲存太陽能的產品,把矽晶板與鋰電池設計在一起,矽晶要曬到太陽才能轉為電能,但鋰電池不耐曬,用了幾次就壞了;設計上不應把要曬與不耐曬東西結合。

陳瑞堂建議太陽能充電設備最好放在面南的窗口照射太陽
,東、西方次佳,最差的是北方;中午日曬最強,上、下午效果較差;不要放在車裡日曬,車窗隔熱紙會影響日曬效果,加上溫度高,很容易讓鋰電池曬壞。

他表示,研發中的防爆鋰電池、磷酸電池都可解決不耐曬困擾,未來的太陽能產品應較穩定。


上文↑《太陽能充電器 還需時間發展》源自【20100407聯合報a10話題】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自訂文章分類』歡迎點選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3925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