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貼附式晝光導光膜》3C產品防水膜●奈米「膜」力 引進陽光滿屋…
2010/03/05 11:08:07瀏覽2045|回應0|推薦3
●WoW●貼附式晝光導光膜》3C產品防水膜●飛鴿傳書!…



奈米「膜」力 引進陽光滿屋

【聯合報╱記者蔡永彬/台北報導】 2010.03.04


●樓上窗戶貼上「晝光導光膜」,引導外來光線均勻照滿屋子;樓下是一般窗戶,光線容易聚集在某處,需靠燈光補強。記者蔡永彬/攝影
樓上窗戶貼上「晝光導光膜」,引導外來光線均勻照滿屋子;樓下是一般窗戶,光線容易聚集在某處,需靠燈光補強。記者蔡永彬/攝影
奈米國家型計畫辦公室昨天公布第一期研究成果,會中展示多項應用奈米產品。其中,「貼附式晝光導光膜」可以「邀請」陽光灑滿整個房間;「3C產品防水膜」則可以保護電子產品不被「淹死」。

奈米計畫辦公室總主持人
、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所長吳茂昆指出,導光膜的材料利用光學模擬計算,陽光照射貼在玻璃外面的膜,就會透過裡面的微結構,產生多次折射反射效應,讓陽光照滿全屋。導光膜利用靜電原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理貼上
撕下非常方便

至於「3C產品防水膜」,想防水的東西可以用的、的或浸泡,讓表面具備防水功能,有效期大約半年


上文↑《奈米「膜」力 引進陽光滿屋》源自【20100304聯合報a10綜合】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繼續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的『自訂文章分類』歡迎繼續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382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