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座標簡訊》Open GeoSMS●汽車拋錨免驚 座標簡訊助定位…
2009/12/24 11:45:06瀏覽1612|回應0|推薦12
●WoW●座標簡訊》Open GeoSMS●飛鴿傳書!…



汽車拋錨免驚 座標簡訊助定位

Open GeoSMS可免費下載 GPS幫忙 不用連網
也能自動傳送精確位置 各家手機僅iPhone不能用


【20091222聯合報╱記者祁安國/台北報導】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汽車拋錨在荒郊野外,向親友或是修車行求援,卻說不清地點位置,此時只要手機有安裝定位軟體,透過 GPS衛星系統,手機會自動顯示經緯座標,無論在國內、國外都可以快速協尋地點。

目前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都支援 GPS衛星定位,但是各家手機所安裝的電子地圖不同,尤其是偏遠地區和郊區的圖資各家差異性很大,工業技術研究院資通所最近提供一免費軟體 Open GeoSMS,只要下載在手機內,都可以透過GPS 的經緯值顯示功能,定位出最正確的位置。

工研院資通所經理莊國煜表示,Open GeoSMS 是利用每一支手機都有的簡訊功能,以最簡單的資料交換應用,座標簡訊在資訊交換時,不必回到連網系統,以「汽車緊急道路救援」為例,當行車發生事故時,只需打開行動電話,即可透過手機的 GPS功能進行自動定位,而所發送的座標簡訊可立即將所在正確位置傳送予道路救援業者,並且提供精確位置。

Open GeoSMS支援Andorid、Windows Mobile和Symbin S60平台,只有iPhone不能使用,工研院還在開發任何手機都可使用的Java平台。「Open GeoSMS」的下載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ages/Open-GeoSMS/127797395708?ref=mf


上文↑《汽車拋錨免驚 座標簡訊助定位》源自【20091222聯合報a14e世界】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繼續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的『自訂文章分類』歡迎繼續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3618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