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SB3.0加上儲存裝置》可能取代DVD光碟機●USB3.0來了 光碟機小心!
2010/01/06 11:30:08瀏覽1580|回應0|推薦1
●WoW●USB3.0加上儲存裝置》可能取代DVD光碟機●飛鴿傳書!…



USB3.0來了 光碟機小心!

比2.0快10倍 HD電影、卡拉OK帶 隨身帶著走
歐盟統一介面 CES設立專區


【20100104聯合報╱記者祁安國/台北報導】

儲存一部高畫質藍光影片若採用USB3.0界面不到一分鐘就可完成,USB3.0就是今年數位商品最夯的新規格,支援的筆電、桌機、數位相機、各式記憶卡最近都爭先搶市,這種具高速輕巧大容量特性的USB3.0加上儲存裝置,還可能取代DVD光碟機

USB3.0的資料傳輸速率比現有的USB2.0快上十倍,剛好迎合日益需求大增的高畫質、大容量儲存。無論是外接式硬碟、隨身碟、相機記憶卡均可大幅縮減儲存的時間。

拓墣產業研究所研究員莫積良表示,廠商利用USB3.0傳輸HD畫質影音,或將有 USB3.0裝置的隨身碟、記憶卡、MP3播放器傳輸到電視,只要有 USB行動裝置就可觀看HD電影或將卡拉OK伴唱音樂帶著走。

也有高畫質電視、家電錄放影機直接設計 USB埠,待USB3
.0普及
後,想看影片不用再透過DVD光碟機,只要有一個隨身碟插上電視的 USB埠就可以直接觀看。這也預告無論是電腦的DVD光碟機或家用DVD錄放影機有可能變成歷史產物。

歐盟在去年六月底已經與蘋果、LG、摩托羅拉、諾基亞、三星、高通等業者簽訂備忘錄,二○一○年起將統一採用Micro-USB 介面,作為歐盟地區數據功能手機的共用充電介面標準

另外,GSM 協會也與全球十七家電信和手機業者簽定一項名為通用充電解決方案計畫,目標是在二○一二年初,達到新出廠手機,都能使用Micro-USB 介面作為共同通用充電介面標準,屆時高速充電的USB3.0勢必會更為普及。

將在七日登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特別設立USB3.0展示區
●防洪治水固然重要,治標之外更要治本;     ●不可過度開發土地,水土保持更要加強。
,USB3.0隨身碟、可攜式硬碟、藍光光碟
、行動影音播放器、高速記憶卡、主機板都全面採用USB3.0,使USB3.0成為上半年IT界最受矚目的焦點。


上文↑《USB3.0來了 光碟機小心!》源自【20100104聯合報a10新鮮世】



以下↓是書生我●自訂文章分類●↓歡迎繼續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的『自訂文章分類』歡迎繼續閱覽…
Thanks for Browsing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 興趣嗜好電腦3C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tos802&aid=365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