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時老師教錯發音[愈]字
2014/12/30 19:23:26瀏覽167|回應0|推薦7

我23年前讀小學時老師教我錯誤的發音,這個字[愈]23年前一位吳姓女老師教我唸為跟[越]字同音,老師教我們愈來愈好的用字是愈,寫[越]字會在小考和隨堂測驗考卷上被打叉。當年吳姓女老師說明[越]字的用法是穿越的意思,愈來愈好才是正確用字,不可以寫成[越來越好],當年老師說這是錯字。天啊!我今天查字典時終於知道原來被吳姓女老師教錯了。

各位家長您家的孩子在學校求學的內容您有注意嗎?千萬不要像我一樣23年後才發現被當年的國小老師教錯了一個字的發音和唸法。難怪我會被別人笑連這麼簡單的字都唸錯。這就是老師故意教錯語言的其中一個例子。

不要驚訝,2014年有一為大陸女子也故意教我錯誤的發音,故意教我唸髒話的發音卻騙我說是別的意思,騙我說在教我講大陸的方言,結果那句是髒話。這就是人性。人類啊!當你們要他人對你們好的時候,你們是怎麼對待他人的?當你們害怕世界末日的時侯,你們說過什麼謊話,你們做過什麼壞事?宇宙裡的眾神是怎麼看待你們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eangel&aid=1990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