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騙走的卵子】Dear daughter
2014/03/10 20:46:37瀏覽38|回應0|推薦0

Dear daughter:

親愛的女兒,恭喜妳今年已成長到十八歲的年紀,我為你感到很欣慰。我記得你小時候很聰明,精通雙語,很可愛丶漂亮,聰穎。你已經十八歲了,不要再執著在誰才是你的母親這個問題?

誰是你的母親對十八歲的你來講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已經十八歲了,你喜歡旅行,所以選讀社工系,這樣很好;因為你精通雙語,旅行會是你人生中就美好的成長經驗;但要小心不要去落後危險的國家,因為誰都不能保證你的安全;所以你要選好去的國家,要以安全為著想,要先顧好你自己,才能幫助別人。

對十八歲的你來講,父母不再那麼的重要。你只要掌握好你的人生,你的父母也有他們自己的人生,你長大了,你的父母一直都是個大人。你的成長就是他們最大的喜悅,你成長中的鼓勵就是他們最大的鼓勵。你應該為你自己著想,在你的人生裡你想要做些什麼?

每個人都會長大,我長大了也是過我自己的生活,我的父母也是過他們自己的生活。但一個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喜悅卻是父母最大的喜悅和動力。你已經十八歲了,多一個母親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多而不少,多麼值得高興啊!

我今天終於相信了,你是我的女兒,但你同時也是別人的女兒。孝順這種事情很簡單,你只要做好你自己就是所謂的孝順了。只要做好你自己不犯罪,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孝順了。

我所能為你做的事情不多,只有祝福,如同我們曾經見過面一樣,我所能為你做的都只有內心的祝福。你是一個人,一個女兒,把你自己照顧好最重要,過你自己想過的日子最重要,拒絕被人欺騙這點很重要。希望你的選擇,永遠都是以對你好的為優先選擇。人生的日子很辛苦,書很難讀,選你自己想過的日子,讀你想讀的科系,因為活著真的很辛苦,不要再讓別人勉強你。因為他們不是你,不懂你的選擇,你要自己做好一切的人生選擇。

祝你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seangel&aid=11639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