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辯論簡評
2011/12/31 14:01:34瀏覽207|回應0|推薦5
蔡英文已經出局了,永遠出局了!

如果蔡英文的宇昌弊案真的有弊,當政的國民黨政府卻不能立刻送法辦,要不是行政能力與政府治理能力很差,就是基本上已經違反了他們主張的端正政風、清廉自持的邏輯,拖得越久,蔡英文陣營也可以拿來當作無罪的宣傳!


如果國民黨已經握有宇昌案清楚、明確的犯罪證據,卻不敢移送,只是怕被按上「政治迫害」無端罪名的話,那就落實了馬吳兩人根本是不合格的領導者,因為他們連是非都不分,連這麼一點小事都不敢承擔,還選他們幹嘛?


假設蔡英文本來就沒有犯錯,可是她案發三天內無法鏗鏘有力的自清,基本上就已經出局了,她根本不是當總統的料!當上總統,要面對國際上的爾虞我詐,危險程度比她的宇昌案有過之而無不及,從宇昌案可以看出蔡英文風險意識的薄弱,他本人以及背後團隊的危機處理與管理能力極差,這樣的人當上總統,民國101年兩岸必定被北京統一,台灣國夢碎!


雙英都不是當總統的料!




第二場焦點馬重清廉蔡說清白宋批貪腐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黃驛淵、雷光涵/台北報導】2011.12.31 02:52


總統大選第二場公辦政見會昨晚登場,馬英九強調清廉的重要性,「為政首重清廉」,強烈質疑蔡英文在宇昌案不願接受最嚴厲檢驗;蔡英文也強力回應表示,馬英九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但她「廚房乾乾淨淨、清清白白」,若時間倒流,「還是會做同樣選擇」。


夾處「雙英」之間的宋楚瑜則批對手「左邊是貪腐、右邊是無能」,只有省府團隊最有能。


除了猛批對手,「雙英」也各提感性訴求。馬英九向選民訴說心中的「台灣夢」。他表示,過去廿多年,他和父母親住在文山區一棟卅年的雙拼老公寓裡,一直到他就任後,才暫時搬到「職務宿舍」,可是媽媽在老房子住久了,也習慣在附近的菜市場買菜,更喜歡老鄰居,不想搬到警備森嚴的市中心,她常說「我住這裡比較自由,也可以幫你照顧老房子。」


「在這個老公寓房子裡,有父親對我諄諄的教誨,有我們兩夫妻甜蜜的回憶,有我兩個女兒的笑聲和成長,更有著無數個長夜裡,我在腦中編織著我的台灣夢。」馬英九感性地說,他常想,等他退休,就會回到老公寓裡,陪伴母親。他可以在景美的山路上輕鬆慢跑,和周美青牽著手在公園裡悠閒散步,看到一路上菜販、老人、婦女和孩子們臉上都洋溢著平安和幸福的笑容,「這就是我的台灣夢」。


馬英九相信大家和他一樣,都有一個台灣夢。他懇請大家給他力量,一同實現台灣夢。


蔡英文主動表示宇昌案對她是關鍵的試煉。她說,發展生技產業是邁向國際尖端高難度的挑戰,馬英九卻放任政務官變造文件,極盡醜化之能事,這讓多少奉獻台灣的人感到心寒?「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對於馬英九批評「怕熱就不要進廚房」,蔡英文強調,她的廚房一向乾乾淨淨,清清白白,不像馬英九的廚房藏汙納垢。她並回擊,馬總統只會亂開菜單、不會做菜,她「會開菜單、也會做菜」,明年開始,讓她來為台灣人民端出一手好菜。


馬英九一開場就說,「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寶貴的資產,貪汙則是這些資產最強烈的腐蝕劑」,他生平最痛恨貪汙。蔡英文回批馬大談清廉,卻忘了自己挺的是大財團、和少數的「馬友友」,資源分配嚴重不均,也忘了黨產及候選人賄選的問題。她認為馬英九自我感覺良好,「人民感覺冷颼颼,只有總統自己熱烘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wu&aid=5986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