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樓春深
2006/01/05 16:29:08瀏覽870|回應0|推薦6

唐朝的王昌齡曾寫了一首七言絕句的詩,閨怨:「閨中少婦不知愁,春日凝妝上翠樓。忽見陌頭楊柳色,悔教夫婿覓封侯。」

在金盛巷側巷慶昌古厝內,中山路附近的意樓,也有個美麗的愛情故事。一個叫做尹娘的女子,她的丈夫在他們新婚後赴唐山考試,出門前丈夫在意樓旁種了一株楊桃樹,告訴尹娘:「見樹如見人,吾試畢即返。」結果尹娘苦苦的守候卻等不到丈夫歸來,最後抑鬱而終。

曾經, 我們都等待過某人。在等待的過程中,有苦澀也有甜美。苦澀的時候,是日日盼望的痛苦。甜美的時候,是夜夜相思的掛念。然而,心上懸浮著的一顆心,你是否明瞭?


2006/1/4  10:23am
櫻花雪

﹝相思意濃,情深不悔?﹞


Image:意樓春深﹝意樓是指慶昌大宅院中的閣樓﹞,鹿港十二勝之一。2005.12.30攝於鹿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calking&aid=14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