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河失蹤記
2024/07/04 04:08:16瀏覽1163|回應6|推薦48


記得我曾在歐遊之旅(2022) 系列二 單元中 曾提到女兒家的愛貓 也就是河河

牠那次的失蹤 確實讓女婿女兒 捏了一大把冷汗

話說 那年  河河年紀尚小 算是隻幼貓  女婿疼愛得要命 真的是把牠當親生兒子般的

寵著

牠也自恃受寵 而為所欲為 爬上爬下 桌椅 床櫃 廁所 廚房 臥房 甚至 女兒的床鋪

他也隨時攀上 大辣辣地躺在床中間 女兒女婿也不以為忤

我雖然也愛貓愛狗 但要與牠們同床共枕 那可是 讓我頭皮都會發麻幾日的

一般人 家的貓 好像都不太愛動 然而河河可是 精力充沛

我們吃飯 牠也會不時地跳上餐桌 爬上櫥櫃

除了在家到處遊走 還每天要出去溜溜 散步 到處玩耍個一陣子 再回來 

平時 牠闖的禍也真是不少 

那天 牠一個箭步 跳上廚房流理台 然後又攀上櫥櫃的頂端 就看牠又跳

到另一個櫥櫃上 一不小心 就把一個裝植物的花瓶給絆倒 掉到地上砸碎了

女兒 女婿 只是對牠輕輕吆喝一下 趕走牠 就趕忙去善後牠所闖下的禍

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一次 就是那次 我一個人在家 女兒女婿在外地 

我在吃晚餐時 牠又跳上了餐桌 我要去趕牠下去時 不知怎麼竟把我的眼鏡給

碰掉 摔到地上 當我去撿起來的時候 發覺一個鏡片脫落了 我一下子變成了

獨眼龍 我趕忙電話給女兒 而他們卻因其他的事故 而無法趕回 記得那天是周末

我一個人 視眼濛濛 到離家十多分鐘的街上 一路問問停停 還走錯好幾次路

幾經波折 最後走進一家很大的眼鏡店 那位女士 問明原委後 很親切 熱心的

立馬幫我處理鏡片 不消多久 就交給我

我問多少錢 她對我微笑搖搖頭 哇 竟然一毛也不收

還把我眼鏡擦得乾淨透亮的交給我

我當時 真是感激得差一點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我原先還以為要我下周一再來呢

沒想到法國人 也這麼有人情味 還是商家 竟然不收分文

哇 簡直太感動了

隔年 我們有一位友人是巴西音樂家 很年輕 在巴黎發生意外 當時大家都替他祈禱

最後竟奇蹟發生 他得救了 這是另一個故事 待以後再詳述

而這事件不久 女兒家的貓貓 如平常一般爬窗出去 卻沒有回家 

河河 不見了 那可是大條啊 女婿的愛子 這怎麼行 不只讓他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簡直到了茶飯不思的地步 親友們也幫他們 到處搜尋 各種可能的法子都用了

好像還登報 但就是不見河河的身影

女婿說好像還放了電子設備在他的身上

但就是沒有蹤影 於是大家開始禱告 就各種宗教的力量

說也奇怪 我記得是我開始禱告後

的隔三天 女兒給我訊息  河河回來了 自己走回來的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至於到底發生了甚麼事在河河的身上 沒有人知曉 只有上天和河河自己了

平安回來就好

當然 從此 河河只能乖乖在家走動 別想再出去溜撘了

圖 與 文

龍 公 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菁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5 16:37

貓奴在現今已經不是新聞了, 宋朝陸游就是一個標準的貓奴, 

贈貓

鹽裹聘狸奴,常看戲座隅。

時時醉薄荷,夜夜占氍毹。
鼠穴功方列,魚餐賞豈無。
仍當立名字,喚作小於菟。



2024/07/05 14:19
美琪的文筆真好:生動、活潑、寫實、流暢...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5 10:13
我老婆的貓前陣子也以為走失,大家找到快死掉,結果發現他躲在家裡的一個隱蔽角落,奇怪怎麼叫也不應?貓真是奇怪的動物。得意

chiachiachia 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4 20:03
剛才看您先前的一篇文章, 河河周歲了, 真的是一隻被寵愛的貓咪!!!!!

chiachiachia 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4 19:49
我家屬於愛貓一族的, 大概跟家庭有關連, 因為我婆婆也是超愛貓的, 貓是她的子女!!!!!!!

仔仔1009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4 16:45
調皮的貓, 一臉精靈, 我養狗比較多, 都是大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