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我和我的家人家族故事書寫‧徵文贈書
2012/11/17 13:36:48瀏覽341|回應0|推薦1

引用文章《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我和我的家人家族故事書寫‧徵文贈書 

從小,她和妹妹相依偎。從打蟑螂到修馬桶,她都能幫妹妹。唯獨這件事,她那麼無能為力。

「姊,這沒有什麼啊!一邊做化療,一邊幫你的新書寫序也可以殺時間。」

「姊,我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打架,會抓彼此頭髮。嘿嘿,不過,現在我沒有頭髮。我們打架的話,你比較吃虧。」

她做再多,卻做不到替妹妹痛,是她的最大煎熬。她相信,角色互換,妹妹也會如此為她付出。她們是如此地愛著彼此。生命有時很痛,這本書給我們最深情的安慰。家人,原來是比自己還在乎自己的人。

《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阿嬤、妹妹和爸媽》書寫的是獅子老師與家人的故事、童年的回憶和故鄉台南的印象,她細細訴說生命裡心愛的人、地方與時光,一篇篇小故事就如寒冬裡的熱可可,溫暖著我們的心。你也有這樣比自己還在乎自己的家人嗎?是怎樣的故事呢?歡迎寫下來與我們分享!寶瓶將選出佳作,寄贈獅子老師讓太太、小姐,多帶手帕的感人新書!

‧徵文內容:「我和我的家人」家族故事書寫‧徵文。(須未在任何媒體發表過)

‧徵文時間:即日起~2012.12.12

‧投稿方式:至「寶瓶網誌」,用「回應」的方式,寫下家人、家族間感人的故事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沒有部落格的朋友,請參考建立網誌Step by Step馬上加入
udn會員 申請免費部落格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點按建立網路身分網誌設定 啟用您的部落格。

‧徵文結果:參加本活動投稿即同意文章刊登【e世代文學報】。寶瓶文化將選出10位入選者,贈送《不讓你看見我的眼淚》一冊。(獎品寄送限台澎金馬!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入選名單公布時間:2012 / 12 / 20,在寶瓶網誌公布入選名單。

主辦單位:udn網路城邦、聯合電子報、udn閱讀藝文、寶瓶文化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705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