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熟悉的甜蜜《第十六章》(下)
2011/05/28 22:48:51瀏覽253|回應0|推薦3

第十六章  回歸()

 

我沉默。其實,我並不認為我會有什麼力量能夠創造她所謂的契機……

 

只是現在小渝她們遇上了麻煩了,我又不可能坐視不管,只是,如果我真的回去的話,那小不點怎麼辦?我有可能有一段時間不能回來,更不用說,也有可能回不來了。我不想讓小不點又被拋棄啊!

 

「雨雨媽咪,不是要去看向日葵嗎?」此時,一直安靜待著的小不點終於發出了聲音。

 

「嗯,我們要出發囉!」我點點頭,安撫著她。

 

「曜雨,妳真的打算不管了嗎?!」茗依提高音量。

 

……我不知道,我也更不可能丟下小不點不管。」看著被我抱著的小不點,我堅決地說。

 

「明天傍晚,我就會回異元界去了,在這之前,要是妳決定要回去了,就來找我吧!我會告訴妳回到異元界的方法,畢竟妳曾經失憶過……」說完,她便消失在空氣中。

 

抿著唇,我關上了門,抱著小不點,邁開腳步往花店去──

 

望著正在為花店裡花朵澆水的小不點,腦袋裡還是不經意迴盪著茗依說的那些話。

 

「要是有個萬一,時空會大亂,到時……妳可能也見不到妳想念的人也不一定。」尤其是印象最為深刻的這句。

 

還是說,我也帶著小不點回去……不不不!曜雨˙苡羅庫˙拉斯,妳在想什麼啊?!這樣只會讓小不點更加陷入危險!唉,我怎麼會想到這個爛主意呢?忘掉、快忘掉……

 

驀地,一陣清風輕輕拂過我的臉頰。看來,隨著小不點的年齡漸增,她掌控著風的能力也逐漸的在增強。

 

無預警地,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問題:「既然小不點也擁有能力,那是不是讓她在異元界長大,會比較好?」

 

這樣,是不是也讓我有了充足的理由,能再回到異元界去?

 

看來,我是真的很想回去異元界啊!不然我何必又在這為了茗依的那些話而惹得心煩呢?

 

拿定了主意後,我開始收起了花店,並掛上了休息中的牌子。

 

「雨雨媽咪,我們這麼快就要回家了嗎?」小不點一臉天真的揚起頭問道。

 

「不是。我們是要去找今天早上的那個阿姨!」蹲下身子,我笑著摸摸她的頭。

 

「嗯,好啊好啊!那小不點先把澆花器拿去放。」說完,她便蹦蹦跳跳的跑到了花店裡的小置物室。

 

我快速地從花店裡鎖上花店的門後,幫放完東西的小不點穿上她剛脫下的外套。

 

隨後,抱起她,我閉上了眼,在心裡想著茗依的名字,咒語一唸,我和小不點就立刻從花店裡消失了──

 

睜開眼之後,我看著眼前熟悉的景物,我忽然感到有些鼻酸……

 

這片森林、大片的花田和這棟充滿著回憶的小木屋

 

此時,一道熟悉的柔和嗓音,從我背後傳來:「我們等妳很久了,小雨。」我轉身,是若依。

 

「妳們就這麼的肯定我一定會來?」抱著小不點的我開口。

 

「是啊,我們都知道妳一定不會丟下大家的。」若依微笑。

 

「……」我咬著下唇,心底突然湧起一些苦澀。

 

「既然妳會來找我們,就代表妳決定要回去了,對吧?」茗依向我再做最後一次的確認。

 

「是。」我點點頭,意念堅定。

 

「那就不廢話了,啟程吧。」她看向我和若依兩人。

 

「嗯,小雨,妳閉上雙眼。仔細想想在妳失憶前的快樂時光,靠著本體的意念想出屬於妳回到異元界的咒語吧!」若依說道。

 

我照著她的話,輕輕闔上眼——

 

「雪、風、雨、火、水,請隨著記憶的舞曲,幻化成咒。終點,異元界;時空,轉!

 

我睜開我碧綠的雙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yun313&aid=526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