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樂章-動物的愛與音樂- 感謝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04/01 02:04:08瀏覽319|回應0|推薦8

引用黑月文章:我的動物日記之十七:想當野鹿的牛 ;

我的動物日記之十五:駱駝的眼淚 http://blog.udn.com/blackmoon/4491209

趁著創作空檔,整理文稿,發現我的草稿匣竟然有這麼一篇未發表的文章:

(寫作日期應該是母親節前後吧)

呵,我又回來了。

回歸主題。黑月好友以這篇當做母親節之作,必有其用心之處。

影片中剛開始的不太甩理小駱駝,到農人將小駱駝推至母駱駝懷裡,到最後的母駱駝依著小駱駝,以及流下眼淚。是什麼讓母駱駝感動至此?是音樂、是歌聲、是與生俱有的靈性吧。

我觀察過動植物對音樂的反應,也看了許多相關的影片。有些乳牛產乳期間,聽了某些音樂,可讓產量增加。有些豬寮,固定時間播放著特定的音樂。我還看過農民播放音樂給植物聽呢。至於狗貓兔鳥隨著音樂合音或起舞的畫面,多到不勝枚舉了。

我一直覺得,大地的歌聲除了人類的歌聲以外,還有大自然的風雨雷電;還有植物的枝葉花;還有動物的娛鳴與互動。徜徉於大自然,聽到的就是一首大地交響曲,旋律與節奏就是這麼自然的流放。

我在想,母親節的歌應該是什麼?慈母手中線,臨行密密縫? 還是母親像月亮一樣?...還是...?如果站在大地的觀點來看,母親,指的不僅僅自己的母親了,而是孕育眾生,養育大地,所有那些偉大的母愛了........... 

親愛的黑月好友,『愛的樂章』這首曲子,可與妳這篇文章相呼應呢。

創作其他 )


 
奕沛~(給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11/17 21:07
這首歌很適合救國團的帶團活動中

讓大家心靈相偎的歌曲喔

前面的 摳摳摳摳  很有創意ㄝ

~生肖姓名學~
ayon(阿勇)(litto) 於 2011-11-17 23:05 回覆:  刪除
謝謝奕佩好友的欣賞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歌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11/17 18:26
這麼快樂的曲調、歌詞,為什麼,我的淚水卻止不住地滴落?我多麼希望多麼希望,這世界不是強食弱的生存競爭方式,當我挖掘泥土種植花草時,我總是戰戰兢兢地怕斬斷泥土裡的蚯蚓,種植完畢又小心翼翼地把爬行地面上的蚯蚓藏蓋在泥土下,怕牠們被小鳥吃掉,可是,那啾啾啼叫的可愛小鳥又該吃什麼呢?我只能在冬天時節掛穀類鳥食在樹上讓牠們過冬,但是,樹林裡的貓頭鷹不吃鳥或鼠,也無法生存啊,畢竟牠們也需要食物餵養幼鷹,而我的貓,遺傳基因決定牠們沒有肉食無法正長發育,而……,而……。 

我只能相信,宇宙不止一個,而是平行存在著數個宇宙,而我的靈魂同時(也或許先後)在不同的平行宇宙裡體驗著不同的生命方式。我曾經寫過的一首詩[記憶],裡面有一段是這麼寫: 

親愛的 
雖然我曾經把天鵝的頸子伸長到天使的屋子裡 
尋找一個逃亡的出口 
但是 
所有的樹林還是都消失了 
太陽不休止地下著雨 
天空必須把你心愛的布娃娃埋藏進泥土裡 
死亡 
就像成熟的蘋果 
滾進了秋天的風衣口袋裡 
而你用豐盈的淚水 
澆灌那棵長在我身上的哭泣的心 
好讓它開滿了一串串雪白的花朵 

親愛的 
別忘了升起一個用冰雪雕刻成的蝴蝶風箏 
我想 
在另外一個天空或許有一個比較甜美的夢 

a-yon這首快樂的歌,讓我聯想起[在另外一個天空或許有一個比較甜美的夢 ],這種感受跟樓下愛唱所說的''像教堂吟唱的歌曲''多少有些殊途同歸吧?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ayon(阿勇)(litto) 於 2011-11-17 23:09 回覆:  刪除

呵呵,我就知道這篇文會引來你的感言 ...........

我正納悶,為何這篇文章會存在草稿匣,而我卻忘了發表?........

唉呀,懶得想了 .........反正這篇文就是註定在這時候發表啦 ..............

 
愛唱 - 愛的樂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面積極又溫馨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11/17 13:24

正面積極又溫馨   簡單的一首歌

跟哼之後  覺得有像教堂吟唱的歌曲 風味


ayon(阿勇)(litto) 於 2011-11-17 14:49 回覆:  刪除

呵呵,不愧是知音。

這首曲子創作靈感來自某教會的海報,我把它創作成對大自然的愛了,我覺得大自然的愛是跳脫宗教的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45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