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黑油 小氣油
2009/06/23 10:52:40瀏覽595|回應0|推薦21

最近 對於油炸油的更換頻率 媒體炒得沸沸揚揚
有的廠商說每天更換 
有的廠商好幾天更換一次
有的廠商 部分更換
大家都理直氣壯 臉不紅氣不喘 振振有詞地認為自己有理
(沒人會認錯的啦  法律也沒規定多久該換一次)

可是消保官說 油炸油六個小時 就要更換
那 這些餐廳 從早上營業到晚上 應該超過好幾個六個小時吧 .....

我在家 偶爾炸東西給家人吃
油炸過的油 使用到第三次
我都覺得自己很小氣 有些對不起家人
(我使用比較耐高溫的花生油  炸過三次 或炸過魚的油 便不再使用)

外頭餐廳或專賣油炸食品的地方
整天用同一鍋油
那麼 我們是不是應該在一大早的時候去購買
不然 油經過長時間高溫使用
到了下午 晚上 難保不會變質

還好 我很少讓家人外出用餐
不然 看到這樣的消息
不得不擔心 那些油吃到肚子裡
會不會造成什麼後遺症了

. 我覺得這個問題 很難杜絕
只能道德勸說 各憑良心


比如油條 若全部更換新油 炸出來的油條顏色蒼白 味道沒那麼好 生意可能受影響


若以天或小時來計算 也不太合理

有些生意不好的 一天炸不到幾塊
有些生意好的 一小時炸了多少薯條 多少雞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306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