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糧米 黑白漿
2009/06/17 14:30:48瀏覽614|回應0|推薦24

最近檢討自己以及家人的飲食以及健康狀況
要求每個人站在磅秤上 量體重

超明 比標準體重重了三公斤 運動(籃球 單車)最近常常打到半夜或騎到半夜
大明 自己說合乎標準 但我覺得超重五公斤 運動(籃球)每天大約1小時
小明 超重10公斤  運動 (籃球)每天大約1小時
我 超重8公斤 運動 (單車 健行 爬山) 一星期一次到兩次
 
針對這些問題
我擬定一個全家健康策略與計劃
務必在暑假結束前 將小孩的體能調整至理想狀態

米飯 增加雜糧的比例 減少飯量
減少肉量 增加蔬果的份量
飲料的部分 盡量自己泡茶 多喝無糖豆漿 鮮乳 檸檬汁等
減少油糖鹽
每天定時記錄體重 圖表管理
運動的部份 除了每天的運動 每周一次長時間的運動 例如登山 健行或單車長程  

小孩三餐都吃家裡
煮什麼 吃甚麼
給多少 吃多少
所以 小孩的健康(體重) 我有絕對的責任

圖一 雜糧米
圖二 黑豆漿 白豆漿各一包
圖三 摻在一起 就是黑白漿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3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