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影評 ~ Flightplan 空中危機
2006/12/01 07:28:08瀏覽1758|回應5|推薦40

         Flightplan ( 空中危機)Judie Foster朱迪科士打,一位飛機工程師,事業成功的女性。她,公私兩忙,深信自己的能力,身邊一切運籌帷幄。

        縱是丈夫自殺的前夕,與夫深夜閑聊,仍未看出丈夫絲毫的差異,一切看來還是在掌握之中。丈夫一剎那死亡,表面看來,未給堅韌的女人帶來太大的深痛,她還有著要讓自己繼續堅強的原因,輕度自閉的女兒。

        忍受著喪夫之痛,很諷刺地乘搭自己設計的飛機,竟是帶著自閉的女兒,運送亡夫的遺體回鄉。

        突然,女兒失縱了,四處找尋,和尋求幫助的時候,竟然身邊的乘客們都說她自己是單獨上機,從來沒看見任何她所描述的女孩。眾說紜紜,終于,這位自信強撐的女人,徹底被打敗了,疑惑、混亂、幻像、放棄…… 差點兒陷入預設的陷阱。

        混淆了的自我,迷糊的無望…………看著窗外,那片朦朧的玻璃窗子,隱隱還留著小手指繪下的心,是小女孩給父親最深的愛……一切,一切又變回這麼真實。

        女人重拾了自己的信念,莫視別人的冷漠,繼續自己的堅持……最後,把唯一的深愛拯救出來。

       

        人,不知不覺很容易受周圍環境和人紜亦紜影響,陷入混淆,甚至放棄。(女主角)

        本來有一點模糊的印象,可以因為別人沒驗證的堅決而動搖。(原本覺得見過女孩的乘客,因匪徒的唆擺而動搖)

        理性,建立在理論和環境。

        感性,心內的感然觸動。

        故事內,群眾像建立了鞏固理性的真相,女主角、甚至人人應該接受。

        但是,一點感性的觸景,讓她重拾自己的信念,堅持自己個別的理性理念,獨力繼續尋找女兒,才最終完成自己的理想(救出女兒)。

        感性和理性,或一不可缺

        人,才能完全。 

                                                                            不是影評,胡言亂語

       

女兒看著父親靈柩被運上飛機時,在窗子畫下霧氣的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56993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按推薦鍵,覆~
2006/12/03 17:37
橘子一休﹕ 你也寫過喔~我很想看,一定比我寫的精彩,很想看,請給連結,謝

anybody﹕ 嗯嗯,不錯看的,Judie Foster 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愛情片,她就

                遜 點,但是,這類精明的女人,心理狀況詮譯的很好

娃娃﹕ 劇情是有點夸,才帶出戲味…也要顧全商業原素,要照顧各方的要求吧~

土了﹕ 這不算是新片了……我趁低廉價汲入的DVD,不會有太新的啦……

            舊片依樣好看,只是不能配合即時話題而已~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橘子‧點石成金的魔法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寫過耶
2006/12/02 19:46

呵呵。這一部電影,我也寫過耶。

啊...

又一部適合寂靜季節賞味的電影


♬~侏儸紀踏月來歸,途經億萬年的滄海桑田。我在城邦與妳相遇。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總藏在陰謀下
2006/12/01 19:54

這部電影我看了

最後熱淚盈匡

為了她始終如一的堅持

找出丈夫死亡的真相和救出愛女

我覺得很好看呢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離譜的劇情耶~
2006/12/01 08:10

我看過了...

還好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
2006/12/01 08:00
這是新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