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影評~超人回歸 Superman returns
2006/08/02 07:25:44瀏覽1202|回應6|推薦43

看這類「救世者」的片,本就沒太大的期望,只要特技畫面刺激,便算值回票價。

第一眼看見新的超人,感覺還好,樣子很俊美,但這不是重點,主要的是他還帶些正義和傻氣,跟上任的超人「基士杜化.李」樣子有點相像,真的很好。自從墮馬意外後,他堅韌地與厄運抗衡,努力于事業和慈善,讓人印象深植,「他就是超人,超人就是他」。新超人與「基士杜化李」的相像,讓他不至讓人產生排斥。


故事內容也乏善足陳,又是如何挽救人類、擊破壞人的陰謀。故事簡單,一個貪婪、稍有一點聰明的壞人,深明只要有人類,土地便是財富的道理,盜去了會生長的水晶,企圖種植自己的土地權力,當然數以千萬計的人命將為此犧牲。最後,超人雖然受盡艱苦,當然仍能化險為夷。

讓我喜愛的,倒是片中的壞人,並不太壞。最後,當他的生財工具「水晶」因女伴的惻隱之心被毀,他並未責難或殺了她。不知道是導演讓電影更適合全家欣賞,還是真的另有深意。但是,卻讓我有一種感覺﹕壞,亦要有度量!真正做事,管它是好是壞,不應該與女人計較,何況是自己喜歡的女人。廣闊的胸懷和量度,才是真正的男人。(對不起,帶點歪理,呵呵!)

另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角因超人五年前的不辭而別,在傷心失望下,寫了「為什麼我們不需要超人」的報道文章。是的,我覺得她說的很對,人們不需要一個救世者!假如這個救世者只是為了炫耀自己。然而,超人讓她跟他一起飛懸在蔚藍的地球上,當他們看著這顆藍波子的美,超人訴說了自己的感受,他每天聽著從四方八面傳來的呼喊、求救聲……他是這麼的不忍,不能坐視不理,人類是需要他的,女主角也深深地感受到他的真摯熱誠。

這冪讓我想到假如世上真的有神,祂有否全身來感受人類的痛苦?!每一天,假如祂在上空細心的聆聽,無助的呼喊不絕于世,祂有留意嗎?祂有聆聽嗎?祂有給予緩手嗎?我們需要的,是用心感受我們的救世者。神…… 怎樣我們才知道祂真的愛我們?!至少讓我們真的知道祂是愛我們的,可以嗎?不只是祂口里的說(借人的口、經籍……),或我們自己心里的模擬……能否讓我們真切的感受到?可以嗎?……



(不會評電影,淺見,莫見笑!只是看電影突然產生對神的迷思,沒有計對任何一種宗教!)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379483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04 01:43

秀子﹕ 是哦,他很帥…愛看漂亮東西的本性,不自覺又跑出來…,不啦…

           我是喜歡他的正義和傻氣…

秋日小語﹕ 吼吼吼~~你也不說話…… 回啥好……秋日一直點頭…

                  還跳舞助興……真乖,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03 20:17
小月^-^ 這郭超輪長的好帥~~~~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吼吼…
2006/08/03 07:11

我也還沒看過電影,所以也無法說話啦…

只有一直點頭…嗯恩…小月月說得對…很對!

哈哈…^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回啥
2006/08/03 03:16
兩個小鬼都不說話……我怎回覆耶……

....................

那麼,我只作一點對電影補充…

超人刀槍不入…然而…他也有天敵…黑氣石……

但是,在他堅韌信念下…他還是能夠克服它……

不過……只要重感情的……還是…逃不過天下最大的天敵………

……愛情…還有……現在的親情……兒子啊…沒了……超人被克制著了!!

這……也是我愛超人的原因,無血無肉…但有感情!呵呵…純電影感想…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姐沒說話
2006/08/03 01:17
小妹不能踰矩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噗噗...
2006/08/02 08:37
還是不敢亂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