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影評 ~ 空中危機 回應伸延篇
2006/12/05 15:29:23瀏覽721|回應8|推薦39

    了橘子。走出冰河期的flight plan 文章,他提出「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在機上,沒來由懷疑阿拉伯人士綁架她女兒。怎麼沒有得到另一種適度的平衡。我們沒看到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向前趨近道歉?反而是倒楣的阿拉伯人士,理解式的向前握手,表達了對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荒謬行為的同理心。」。

       
我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一點。


        以我的愚見,導演會否企圖為整個美國出一口氣。如果把茱蒂佛斯特看成美國為世界之母(國家通常代名詞是女性she),為了拯救她的孩子(真理),就是她做了什麼不合理的行為,也是值得人體諒敬佩的。就算是被冤枉,受了不合理待遇的民族,也應該向她的荒謬行為致以同理心和諒解。

         最後,跟你們說一則真實的片段,關於宗教原罪的阿拉伯民族。

 

         去年聖誕,乘飛機到美國,在機上,我留意到一個中東的青年,眉清目秀,舉止斯文,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他行動古怪,他一直低著頭,暗暗的不停把玩著手機,手機其實應該在飛機行程中關掉的。他應該也看見我留意他,後來他還問我借了原子筆使用一會,雖然如此,還是沒有減緩我對他的疑惑,一個樣貌俊朗的青年,為何會這麼閃縮?

        

       在中東青年的不遠處,相間幾個位置,坐著一對年輕夫婦,手抱著嬰兒,但他兩看來並沒有新增嬰孩的歡欣,少婦一臉傷悲,還偶爾抱著丈夫啜泣,彷佛將發生什麼不幸的事情。中東青年偶爾以眼眉掃射著他們似的。

        

       我就這麼一直的觀察他們,有點疑惑,但是,也沒啥特別的敏感。

        

       直至,到了美國的領空,突然向窗外一望,竟看見一艘軍機極速飛來,然後平衡與我們的客機飛行數分鐘,快速地轉飛至另一邊,再平衡飛行數分鐘,便再次極速揚長前飛。

 

       那時,我的腦子內起伏了很大的波濤,狂想著,美國是否對每架駛進領空的航機進行近距離檢視?曾經聽說過,美國會對一切確定可疑的飛行體進行射擊,以免911的恐怖慘劇重演。那些中東青年和年輕夫婦,不會是中東的恐怖份子吧,美國不會是發現了,要進行射擊行動吧?!

       

       我差點兒忍不住要向空姐舉報去了!不過,我最後還是沒有。我只是一直以眼尾或偶爾正眼的瞪著他們,只要真的有風吹草動………那是多麼累人的旅程啊!其實表象是我的過敏神經質,真實故事還是隱藏在那三個中東人身上!

       

       說出我這麼的一件遜事,主要是說,在眾多的恐怖行動後,新聞和世界議論下,讓任何人種都不期然地對阿拉伯民族的人產生恐懼和懷疑,逼不得已。

       

引用橘子,走出冰河期的文章空中危機(Flight Plan)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577812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6/12/11 05:35
stereotype,這詞,我也是第一聽…… 深植人心……是的……但也有點自己眼看的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azureturtl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就是
2006/12/07 22:02

所謂的stereotype吧

深植人心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6/12/07 01:26

娃娃回應的也很好 …… 正在好夢吧……風溫柔的吹拂……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2/06 08:02
大家的回應都很好...沒事...再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6/12/06 06:44

橘子﹕ 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繼續生活…地球一樣轉動… 其實世界的模式

            不停的轉變,人們沒特意感覺,但是,突發的緊張讓情況急轉,讓人

            有點措手不及而已。

anybody﹕ 嗯嗯~ 既定印象很難改變的…

自閉的美眉 ﹕ 何以自閉喔?宗教和政治,永遠也是沒法平衡的東西…不解~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橘子‧點石成金的魔法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室中的花朵
2006/12/05 23:29

嗯!我不知道世界有沒有那麼危險。身為溫室中的花朵,是不會知道惡魔黨有多壞的那些事情。

我只知道透過新聞播送,事件有時會被過度放大。透過媒體直播,被放送到全世界,那種震攝人心的感覺,會影響人心,實際改變世界的政治現況。

一顆分辨不出阿拉伯人的橘子。


♬~侏儸紀踏月來歸,途經億萬年的滄海桑田。我在城邦與妳相遇。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所謂的既定印象
2006/12/05 22:17

不只是對阿拉伯青年

就像老美眼中的中國人還是背後甩根辮子

既定印象很難扭轉的

在每個國家都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瞭解的恐懼
2006/12/05 20:57
阿拉伯世界與基督教衝突 經由美國自大的行動更凸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