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平常的daily life
2008/03/24 12:30:37瀏覽686|回應0|推薦3

321選前夜晚上六點,已在九樓的辦公室聽到外面群眾聚集的聲音。
聽不出來是藍是綠?也聽不太出來方向?市政府廣場?國父紀念館?

心想,今天,還是早點下班好。

走了出去,往國父紀念館步行,打算走到忠孝復興再坐捷運,運動一下。
才走不到50公尺,好多警察,好多舉著綠色旗幟的群眾,往我的方向走來,我跟他們前進的不同。完了,我應該走國父紀念館那邊的人行道才是,松山菸廠這邊的人行道人越來越多,但已經來不及了,我也走不出人行道,人行道上的車停得很擠,連側身而過的空間都沒有。

警察拿著警棍、吹著口哨,嗶~嗶~嗶的指揮,也有不少女警出籠。

開始有人大喊一號,有人大喊謝長廷,大家揮著手中的旗子。
越接近國父紀念館站,人行道上,和我反方向行走的有五六排人群,全都很High,有攜家帶眷,也有抱著狗狗的。和我同個方向行走的,被夾在中間,只有一兩排人群,都默默地走著。

反方向的人群,突然想跟我們這兩排逆向的人群互動,開始吆喝:「凍蒜啦!來擊掌啦!」,我們這排,有些人展開笑顏,開心的擊掌;有人展開不自然的笑臉,但還是伸手擊掌,也有人就像我一樣,抓著手中的書,默默走過點頭示意而已。

有個空隙,我趁機擠出人群,走到馬路邊,路邊的人仍就在吆喝擊掌,有個年輕的男生說:「來嘛!來擊掌,投二號也沒關係。」

聽到這句話,覺得溫暖、也有趣的笑了。不過,我還是不敢擊掌,這樣不是擺明我投X號嗎?這個年輕男生沒關係,不代表其他的人沒關係。我明天可還要上班呢!

投票當天,阿包九點要上班,我們起了大早八點就去投票。吃完午餐,跟四隻叫我舅媽的超好動小朋友在客廳玩,阿包媽說:「你看,你看,這票數好像是綠色領先。」這....婆婆請不要太緊張,那是把2004年各縣市開票數拿出來播呀,現在才兩點多還可以投票怎麼可以開票!

這次選舉落幕,不像2004年開票夜晚,一直跟媽媽盯著電視到深夜,一直看新聞會不會重新驗票、政論節目的討論、連宋號召重新驗票的活動。這次,不管之前兩人競爭過程如何,在選戰最後一刻,謝有風度發表落選感言,也表現了運動家的風度,平和地讓選舉結束。

生活,又回到平常的daily life。

很多人期望未來四年,全民經濟大改善。我的希望比較小,政治人物在電視上言談「斯文」些,M型社會左側的人daily life 能得到多些改善,少一些年夜飯只能吃泡麵,或是少一些父母為一、二十萬的債攜子燒炭自殺的新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171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