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 我在清境,海拔1750公尺。
2008/03/18 11:05:55瀏覽4194|回應2|推薦36


↑出門必敗明信片:我在清境,海拔1750公尺。

畢業後的姊妹們一年比一年忙,約吃飯還好,約出去玩的話,時間都要喬很久。一月初就跟姊妹就喬時間,一月底的週末家中要大掃除,喬到二月初的週末,才有空來趟清境之旅,剛好週末婆婆和老公要去佛堂兩天,哈哈,我是那放羊吃草的孩子,我們就這樣訂了旅行社的套裝行程,出發去!

從一月下旬開始,北部就不停地下雨,出遊前一天姊妹紛紛在MSN上掛上晴天娃娃。希望我們喬了好久的出遊,可以天氣好順利出遊。姊妹說他打電話到民宿,山上溫度只有十度,一定要保暖。

已經感冒不想再冷到的我,隔天一早,穿了絲襪再穿長褲,套上衛生衣、高領毛衣、鋪棉外套、長大衣,圍巾、毛線帽。五點四十,貼心的Lu打電話給我,怕我睡過頭,貼心的叫我起床。一切準備就緒,我背了兩個包包,往台北車站移動。六點半台北車站集合,買了幾個暖暖包備用,跟首次見面的Wendy打招呼(Pika國中、Lu高中同學),也打了電話叫了水瓶鯨魚起床坐車回高雄。

車開了好久好久,也昏睡了好久,到了埔里的seven休息了一下,太陽好大。我們進去添購了零食,Pika吵著要買疊疊樂,被我們阻止了。從埔里上去,又昏睡了好久,醒來還沒到我們住的地方,沿路上好多好多民宿,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上次來清境已經是六、七年前,大三的事情了。年輕真敢,跟阿包從台中市區騎摩托車到清境,那時候的民宿沒那麼多,也沒那麼美,進出民宿的客人,卻已經讓當學生的我們倆羨慕不已,沿路一直說以後有錢一定要來住像這樣子的高級民宿。沒想到這一天是好幾年後了。

巴士把我們丟在民宿門口,民宿老闆簡單的介紹後,告訴我們幾個女生,下山、上山的公車時刻。我們丟下行李後,馬上就去等公車下山到薰衣草森林,也不停地打電話跟台北的親友報告「我們到了,清境天氣有多好....」之類的炫耀文。恰好看到我們的旅遊巴士要下山,幸運地搭便車下山。


↑我們住的民宿-珂之幄。


↑全台最高集合處:Seven, Starbuck, 薰衣草森林。

↑廣場有個美麗的風車。

清境,有好多全台最高的招牌出現,到處都標示著海拔17xx公尺。我們住的地方旁邊,有間「全台最高K歌吧」。左手邊星巴克清境門市,標高1743公尺。薰衣草森林清境店,標高1743公尺。右手邊的Seven曾經是全台最高Seven,在我們去的那天,我們民宿再往上走幾百公尺,有一間新的Seven在試營,在過幾天就會超過這間店,會成為目前清境最高Seven。

我們決定先晃一圈、用餐、再到薰衣草森林喝貴婦下午茶,過一個完美悠閒的下午。拿著好吃的紹興酒香腸邊吃邊逛,買了幾張出遊必敗的明信片,蓋了可愛的郵戳章,把我的祝福從海拔1743的幸福信箱傳出去,寄給一張給阿包祝他情人節快樂,也寄給了去仙台寄明信片給我的阿曼達大人和Kilin大人,以表我是個知恩圖報的人,還寄了一張給小老爹和小媽咪,一張給我自己當紀念!

用Seven的食物果腹後,開始我們的貴婦下午茶生活。

薰衣草森林的新社店、尖石店都去過了,這次到清境店,剛好把薰衣草森林的三間店集滿。這間薰衣草森林的規劃跟另外兩間比較不一樣,另外兩間是進去薰衣草森林就要收門票,清境店採比較開放的形式,餐廳在二樓,商品部在一樓,廣場附近的花圃也是它的地盤,就算沒有在此用餐或享用下午茶,一樣可以在廣場附近拍照閒晃或逛逛薰衣草商品。


↑我對拍路標有莫名的愛好,跟明信片一樣喜歡。

↑這就是我們曬著太陽慵懶喝下午茶的地方。

↑店員楊咩說這個可以吹出聲音唷!不過我們沒有成功哩~

↑來薰衣草森林怎能不拍薰衣草。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來囉!我們美味的下午茶,起司蛋糕好耶!熱水果茶可以再大杯一點嗎?

↑忍不住想給他一個熊抱的大熊,瞧Lu那幸福的樣子。

↑隔壁桌超可愛不怕生的紅貴賓,趴在Wendy的椅子上。

晚上打電話給小老爹,小老爹說:「都結婚的人了,還這麼愛玩。」

這間民宿的棉被很暖和,Pika還想抱一床回家,跑去問民宿主人棉被在哪買?

人果然不能太驕傲,夜裡開始下起了大雨,隔天天氣也變冷了。

我們撐著傘走在青青草原裡,忽大忽小的雨雖然有點麻煩,但我好像常出門都下雨,倒也習慣了,不覺得掃興,濛濛的感覺也很不錯!走完了九百多階的步步高昇步道,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步步高昇。

雖然阿包平常很忙,週末累了就想好好休息,感謝阿包先生,能讓我開心、安心的出去玩。也感謝我愛玩的姊妹,不但陪我踏青,總是把行程住宿搞定,我只要負責付錢帶零食。真是幸福!


↑濕漉漉的羊咩咩。


↑這草原上的十字架是外星人的傑作嗎?

↑不知道為什麼很愛拍這種路引?路標?

更多相片:2008.02.02 @清境-薰衣草森林‧雨中的羊咩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1624695

 回應文章

阿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的旅遊日記
2008/03/20 16:41

圖文並茂

讓這趟旅程更添風采


氣質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下一篇的遊記@@
2008/03/18 22:37
好美的景緻,
好悠閒的心情,
成就了一篇令人陶醉的旅遊札記,
看完心情好舒服!

孩子王的教學絮語

~ 與 孩 子 一 起 呼 吸 ~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08-03-20 11:35 回覆:

恩~很久沒去清境了!
也很久沒這麼悠閒了~
能讓你感到心情舒服,我也很開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