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然勤奮了起來...
2009/12/27 20:00:57瀏覽204|回應0|推薦2
遺忘了好些事...


似乎是雨滴敲打的聲音,但我卻相信那是老鼠踩在塑膠袋上的慌亂步伐 那悉悉窣窣的聲響,使我不得從剛做暖的椅子中,再度站起...拿著特大號的手電筒往窗戶上照,似乎,我的猜測對了!

那悉悉窣窣的聲音,在燈光的照耀下消失了。取代的是一陣靜默,我的不耐及嫌惡的恐懼...
我用力的關上玻璃,鎖上窗,祈求牠不會再次光臨...

上一次的光臨,讓我開始恐慌,是因為牠嗎?也許是原因之ㄧ罷了。牠只不過是導火線的開端,也是我開始振作的想頭。不用想,直接做了吧!


是的!我開始清了櫥櫃上中下 床底下 很慶幸的事,那也是請人來通馬桶的日子,我想是值得慶幸的吧!一開口價的5000元,到6000、4000、3500 又開始對此的厚臉皮感到不可思議,老媽的絮絮叨叨,一直不斷的重複同一件事,讓我有種她可能精神錯亂的錯覺,精神衰弱的徵兆嗎?還是以前沒那麼嚴重,這是我一直不敢想的、不願面對的事....到現在 不改。


似乎中間有一大片空白。


那斷了一隻大拇趾的通馬桶爸爸,有個中壢高商的女兒。對他的印象,就是他年輕時應該很帥吧,到他被她的話嚇到只給1000元,哈!那時我根本笑不出來,因為他氣的臉都脹紅了,而老媽還為了那3500的收據該怎麼寫爭的臉紅脖子粗,我想他根本聽不懂老媽在說啥,只聽到只給1000元的關鍵字。我很緊張的在旁邊再解釋一遍,他緩和了情緒。我有點不能理解為啥老媽要執著在那通馬桶人的收據上? 能確定的是那位通馬桶老闆在臨走前,還特地誇獎老媽有生意人的性格,印象很深刻是因為老媽和老爸差點為了這件事吵起來,我在旁邊乾笑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他的誇獎緩頰了劍拔弩張的氛圍。(感謝他,阿們!) 他還特地向老爸提到他也有個智障的哥,50幾歲送去職業訓練。哈!我想他真是個好人吧!


老媽還是一直在碎碎念她沒有睡覺。我除了教她去拿安眠藥,以及沉默外,不知道該表達什麼...


曉梅我想她有好多了吧!正常的時候,精明的讓我們驚訝?超出認知範圍,哈! 沒吃藥,果然還是有影響! 吃了藥,看起來像個戰戰兢兢的孩子,一個做任何事都有可能害怕到發抖的孩子。然而那純粹是我的想法,她既沒害怕也沒發抖,眨著那無辜看似精明的雙眼和著那,看似稚氣未脫的雙下巴臉龐,然而青春痘的象徵,已透露出她是青年的事實,混雜著單純與成熟的稚氣,還是憨.....


泡沫染,呵! 葡萄棕,老媽買的! 感覺很新鮮,哈!


看完了精靈三部曲。一開始只是單純以為的奇幻文學。原來是混雜著的西方中古歷史。一個我只熟悉的人物-石中劍的主角亞瑟,以及最偉大的巫師(魔法師)-梅林 精靈稱呼-米提林 ,當然主角不是他們,而是他們的父母,也就是石中劍的前傳?!耶穌宗教的發展也為此開始發跡的時代,呵,有點令我著迷的劇情,也許太久沒看奇幻的書了吧?!總覺得意猶未盡!!哈!
梅林的鬍子啊!我想是不可思議的驚訝!令人害怕的不思議吧!哈!!



恐懼多於現在的興奮!
未來呀!
是否如夢想那般風雨飄搖?
荒蕪是否會在未來開墾?
抉擇?
是否等同於創造未來?
山水相依,是否就此停留再這一刻?
未來呀!
天意是否就是你的答案?
一切回歸!
恐懼依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