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面與負面的情緒衝突
2015/07/18 20:54:02瀏覽371|回應0|推薦5

很開心地從日本回來,到最後2天有點想家了

但回到家迎面而來負面情緒,讓我感到很焦躁不安

我是不是做錯了去日本旅行的決定,我想放鬆但花了近2個月的薪資。

媽的情緒很差,我不知改如何去排解這個問題?!

現在又臨時要搬家了,又是一筆費用,她很在乎一直不停地唸....

她的負面情緒一直在發酵,做什麼都有微詞....不停地在我耳邊環繞的立體音響....

甚至對小妹也差,但我知道真的很難熬,我不曉得要怎麼幫助她,讓她情緒恢復...

我很難受...我看不慣她照顧小妹的方式,但是又好像只剩這種方式才能解決時,我真的覺得好心痛,我什麼忙都幫不上的無力感....

我甚至不想出房門跟她們一起吃飯....不想參與媽和小妹的戰場...

不想幫忙收拾小妹的房間、小妹的日常生活.....我看不慣媽的方式,但又只剩下這種吵吵鬧鬧的打鬥方式可以處理的時候,我真的感覺好無力....

小妹開始出現的暴力行為也越來越頻繁....

我不知如何阻止...也無力阻止...

但溫和版的照顧...又沒辦法真的每樣做到...甚至連一樣都做不到時...的遷就方式,又是不可以的....只怕小妹越不聽話,想著反正不做也沒什麼的認知,越來越明顯...她一次次衝破了防線...我們一次次的退讓...也許也是造成現在這種局面的因素吧....

換了與搭學校巴士更近的位置,希望可以成功讓她到學校去接受老師的洗禮...看看會不會可以再一次控制她的脾氣及任性吧!!!!!!!!!!!!!!!!!!!!!!

努力地往前走....往前走....每一步都會踏向....更好的....未來~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fun&aid=2614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