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不著的母親
2006/02/07 01:18:26瀏覽341|回應4|推薦16

        第二天一大早就要搭車去大醫院看診,現在凌晨一點卻說睡不著起來洗碗。母親習慣把碗盤拿去後院洗。今天洗到一半擱在哪兒,我看到後接力洗了一些,另一些想說明天再洗。過年熬夜的體力尚未恢復,今天還請了半天假。看來,以後還是全數完成才好。可是即使沒洗完,她還會找些事情做,讓自己到凌晨再睡。心中有事吧?!

      她在想什麼?

      一個七十歲的銀髮女性,有著孝順的子女及愛她的父親,她還有什麼期望? 或許還在與她未完成的事情與其內在情緒奮戰吧。我,除了幫他家務、一些瑣碎事及家用,還能做什麼承歡膝下?

     對了,訂個DVD的西洋藝術歌曲伴唱,讓她高歌一曲解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170460

 回應文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6/02/09 01:20
很難拿捏ㄟ~因為我比較不會撒嬌,不過我倒是比較會搞笑。不過那是因為我糊塗導致的效果,乃無心而起。看他們嗔笑的樣子,也是很可愛的。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littlebeetle 地面上的 & 地下室 的...
2006/02/09 00:59

推薦 littlebeetle 地面上的 & 地下室 的...

跟妳一樣! 我也是比較後來才學會怎麼跟老父ˋ老母相處的~

我發現....時而撒嬌ˋ時而嚴肅溝通ˋ時而威脅利誘ˋ最後再勾住他們手臂 摟著他們的肩   告訴他們自己是最愛他們的的唯一的女兒   結果他們多半都會投降~~!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寶寶?第一次聽到有人如此說
2006/02/07 14:49

以前很是叛逆,但還不至於脫離常軌。

應該算是珍惜父母吧~

因為珍惜,也就心甘情願付出。

相處時,雙方兩代也是彼此互相拉扯,情緒糾葛。

但,都在「愛」下化解。

常被誤解,但也默默的接受。直到他們自己慢慢明瞭自己的負面想法,是自己心生恐懼所幻化的。五倫算是人生學程中的必修課。

生氣代表他們身體還好的很,罵人可是中氣十足咧!當然,在他們的解釋下,這不是罵人,只是很大聲而已。他們 話少,我反而有些擔心,雖然耳根很是清淨。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02/07 14:10
相信你一定是個乖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