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藍圖
2010/04/04 13:35:06瀏覽365|回應3|推薦15

一晃眼,我已經步入中年,過去這些日子,有喜有 悲,也有許多,也有許許多多的無奈,發生很心酸挫敗的事情 ,但也很堅強的渡過了,透過環境及認識的人,我知道,親情在扶持、友情在鼓勵、鋼琴在陪伴。經歷就是體驗,經歷就是積澱。沒有體驗就沒有生存的品質;沒有積澱就沒有生存的智慧。人生的智慧在經歷中搜尋, 人生的價值在經歷中實現。每個人想追趕的是生活,那一去不復返的、追不上的,就像要找自己的影子而不可得的同樣難以捕捉的生活。我一直抱著感恩的心情,花瓶破了不好看但至少花瓶還在。 

 

    打十歲癲癇起,藥物控制不了病情,量劑增加也毫無作用,考慮尋求外科幫助;初診斷我成功機率高達九成就決定動這個大手術了。要開腦心裡難免緊張,不過仍抱希望相信很快就能脫離病魔,怎知結果並沒有預估的好。上天先後給我兩個考驗,手術沒九成、突發失足墜樓;開放性骨折導致行動不便,也影響到生活品質。 

憶兒時,我愛蹦蹦跳跳的唱歌,小學生,我會敲敲打打的搖動,長大點,我懂叮叮咚咚的彈琴,自己歡笑在音樂中,尚未有人看到我的潛力。直至遇到日本回國的鋼琴家,在演奏會聽到我表演,竟肯定能力想要栽培我,現在我是他學生,簡直是和貴人習琴。人生複雜&現實&艱苦,你怎麼知道不會有美好的事 情發生呢?你一定是株沒人發現的草嗎?古羅馬的政治軍事領袖凱撒大帝、世界聞名的藝術家米開蘭基羅、俄國自學的科學發明家諾貝爾、德國被譽稱交響樂之父海頓、荷蘭後的印象派畫家梵谷、法國義大利軍總司令拿破崙、英國近代物理學之父牛頓、俄國知名芭蕾作曲家柴可夫斯基,都是患有癲癎的名人;成功不只是憑聰敏專業用心,有一點很難做到,但他們擁有,那就是肯定自己的能力。

     藝術的範圍廣泛,音樂是我最欣賞的,很愛享受在悅聲裡,陶醉於優美旋律中,不論是琴鍵或廣播,都能讓整個心情變輕鬆,行動不便無法趴趴走,在琴鍵上也能散步或跳舞;我易將情緒投射音符上,變奏曲代表喜悅、抒情曲突顯愛戀、小夜曲襯托寧靜、 奏鳴曲展露靈活、幻想曲呼應憂愁、浪漫曲表明浪漫、狂想曲根本氣憤、圓舞曲永遠歡笑,精緒就跟著旋律起伏,不但藉機練習琴技中的情感,也能發洩一下,一舉兩得不錯吧!我的希望不少,那是自己能力範圍裡的!也就是什麼都能學習,值不徝得快不快樂最重要。如果不值得、不快樂, 我決不想白花時間在上面。

     其實在學時,我的成績不錯,尤其是國文方面,投稿好幾次每投必中,經常受到師長誇獎。有音樂的基礎,很多活動都變成最優秀出色的,大概這就是所謂的「成就」。好久沒有再創作,找到了鋼琴老師,我中斷了寫作只想專攻鋼琴,期待著被受肯定的滋味,感到了也告訴我「珍惜、把握」,我不停在訓練自己的技巧,當老師的鼓舞訓習再度響起時……藝術訊息最引我注目,漸漸懂得如何品味審美,一直在等待站起來的機會。

     我喜歡藝術及美的事物因為愛自然,肢障加刀疤不美了,但內在勝過外在,我不介意;學鋼琴當個老師開個鋼琴獨奏會,將悅樂傳授分享,變成陽光音樂天使,這是我的藍圖也是理想。大家都有驚人的潛力,要相信自己的力量,我想這是患者最欠缺的,癲癎不是重大疾病,發作沒有多可怕,千萬別看輕自己,丟弄美的資格;頭部尚未痊癒,腳部又受傷,身體和心理的煎熬,我定要花時間去調適,渡過層層關卡,因為我已構出了一幅藍圖;朋友,不愉快只會製造痛苦,不面對只會加深煩惱,不信任只會產生誤會;保持心情愉快、勇於面對、相信自己,才可提高品質呀!忘記所有難堪的過往,相信自己,畫出屬於自己心中的藍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39123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28 09:04


感謝妳的文章分享!

是的!自己有個目標與理想,真的很好!其實盡自己所能就可~

只要妳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又心存感恩的心與善良的一顆心,

菩薩都會護佑著,妳的人生旅途中一路平安與順心~

也祝妳心想事成~

南無阿彌陀佛~

送上一首歌給妳,希望妳會喜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28 09:01


妳的文章分享!

是的!自己有個目標與理想,真的很好!其實盡自己所能就可~

只要妳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又心存感恩的心與善良的一顆心,

菩薩都會護佑著,妳的人生旅途中一路平安與順心~

也祝妳心想事成~

南無阿彌陀佛~

送上一首歌給妳,希望妳會喜歡~



子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你比我幸運?
2010/04/06 14:10
不要去羨慕別人的好,數數自己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而缺失的那一部份,雖不可愛,卻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接受它, 且善待它,你的人生會快樂豁達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