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自己做的到
2010/03/24 09:28:20瀏覽444|回應1|推薦11

  

   什麼是做不到?什麼是不可能?什麼是正確?什麼是完美?人生沒有做不到只看做不做,缺少不可能,擁有不相信;天下無所謂100%正確,但能夠很理智,無辦法100%完美,不過可很美好........

  打十歲癲癇後,我失去活潑、靈巧、堅強,病情不穩的情況下,藥量增加導致成績逐漸退步,同儕間的嘲諷排斥,彷彿委屈的小狗被冷落在旁;突發墬樓意外,喪失行動自由,嚴重到往手術房跑,青春年華給了醫院,一連串的打擊和重挫,是要我接受人生藍圖破了一半,百感交感的情緒影響生活品質。

  從小愛唱歌,彈琴是我的興趣,因此慢慢學著享受在旋律中,開始從音樂裡充實生活尋找歡笑,行動不便也能在鋼琴上跳舞;變奏曲強化愉悅、抒情曲撫慰傷悲、浪漫曲點綴愛戀、小夜曲舖成寧靜、奏鳴曲互補壓力、狂想曲展露氣憤、交響曲提高氣勢、圓舞曲散發快樂,發火時彈大聲點,平靜時彈小聲些,將情緒和鋼琴分享,放在音符裡的發洩,一點也不會嚇人呀!

  古羅馬的政治軍事領袖---凱撒大帝,義大利的世界聞名藝術家---米開蘭基羅,俄國自學的科學發明家---諾貝爾,德國被譽稱交響樂之父---海頓,荷蘭後的印象派畫家---梵谷,法國義大利軍總司令---拿破崙,英國近代物理學之父---牛頓,俄國芭蕾知名作曲家---柴可夫斯基;都是癲癇的患者,如此輝煌的成就,證明了癲癇非弱勢,他們因相信而勇於挑戰來成功,成功定不只是靠專業、聰敏、用心、毅力而己。

  老師栽培找回我的信心,堅信能力相信自己做的到,慢慢來,殘障的癲癇患者也有開獨奏會的可能;天生我才必有用,大家都有潛力可發揮,只差挖掘的時間不同;癲癎朋友要知道,別輕易說放棄,以為生病就處處不如人,事事不可能,沒有試試看,怎知無法達成呢?挑戰人生考驗及關卡,信心是最大的動力,相信自己才有勇氣走出第一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3880877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天使
2010/03/27 19:26

音樂能撫慰心靈

療癒創痛

更能讓人積極奮發

有了音樂的人生是美麗多彩的

祝福你--

謝謝分享悅耳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