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別陰霾 笑看人生
2011/03/20 10:22:27瀏覽1009|回應1|推薦8
 

如果可以從錯誤的經驗中領悟,艱辛的磨練裡慢慢地增長自己的智慧,那再多淚水和嘶叫都不算什麼………

   癲癎患者不易找工作,加上行動不便,每次等待面試總音訊全無,至今仍待業在家的我,只能把興趣跟愛好拿來充實生涯,打電腦、聽音樂、彈鋼琴、寫作唱歌、交友談心…等都會安排在我的行事曆裡,與其要遊手好閒的這生活,還不如把日子安排的充實忙碌活得多彩多姿。 

   後來我參加心路合唱團,這是由群弱勢朋友組成的團體,有智能不足&自閉症&痲癎&過動兒種種身心障礙患者,身心障礙的朋友都很單純&熱情&善良擁有類似的故事,家長們有共同的心聲大家都互動的很高興;心路接受了老人院、幼稚園、學校、飯店,百貨公司的邀請,經常到處演出分享歡笑給大家,還曾一起搭高鐵南下,邊表演邊作二天一夜的旅遊;老師舉辦過好幾次才藝發表會,我的琴藝也因此越來越多人肯定。 

  曾經和大陸做六天音樂交流,我們在廣洲和重慶接洽三個特教單位,進行了四場演出,我也上台鋼琴獨奏;初次站上音樂廳的舞台,面對六百多名觀眾,鎮定情緒:你做的到!按下最後那個音,熱烈的掌聲告訴我成功了,主持人的訪問,相機和攝影機在身旁繞來繞去,彷彿上了電視訪談。合唱團的同學裡我一個人坐輪椅,每回出場表演,老師總喜歡把我安排在燈光底下,心路裡我擁有豐富的演奏經驗,每次有活動,老師總希望派我上台表演,殘障經常是團體中的與眾不同而這次的不同讓我感到光榮不同我好像是團體中閃亮的一顆星,不能缺少的唯一!這趟音樂交流為心路提高了名氣合唱團的活動也頻繁起來,之後我有更多出門的機會,去和人群接觸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人生苦短,別將小小的缺口弄成大洞,雖然世事難料但好總比壞多,要常常告訴自己:我還是有機會的!勝不驕敗不餒,相信終會嘗到甜美的果實,人生是美麗的,不會完全都黑白,好好主導自己的人生,讓我們快樂一點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4999117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闊天空
2011/05/22 17:48

快樂活出人生

在自己人生舞台演出的你

一直都是最棒的

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