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鈴聲 心聲 雨聲
2009/02/23 15:24:23瀏覽473|回應0|推薦4

          淅瀝、淅瀝、淅瀝瀝………

     小叮鈴,你聽聽,那是什麼聲音?哦,是雨的聲音呢!不知它是否惹煩了你?

     雙連城上的天空就是這麼充滿特別豐富的感情,若不盡情地向大地傾訴一番,叫它怎忍住這般深沈的負荷?因此,不要責怪它,就讓它哭個痛快,也讓我們靜靜地聽它在訴說些什麼,好嗎?我相信,只要它盡情地傾訴完畢,便又會穿上藍澄澄、亮晶晶的漂亮衣裳,而且繡著五彩輕盈的雲彩,閃耀在每一對深邃清澈的眸子前。所以讓我們靜靜地,只敝開心靈的耳朵諦聴,除了淅瀝瀝的雨聲外,也讓這世界靜靜地。

     小叮鈴,你曾赤腳踩過水窪嗎?在那遙遠的記憶深處,有個繫著蝴蝶結的小女孩,總喜歡趴在窗前看雨、看著、看著,只要媽媽一不留意,便會溜到庭院中踩起一朵朵水花,在嘻笑聲中,媽媽屢次的叮嚀,已全然忘去,小花裙濕了,小蝴蝶結散了,但小女孩的雨中世界卻充滿了完全的美麗。於是,一朵朵水花永遠綻放,一朵朵笑聲永遠飛揚-在那夢般、沒有憂愁的記憶中,小叮鈴,你願意也擁有同樣美麗的日子嗎?

    我知道,閃亮的陽光、清爽的微風,更能激起你盪起銀鈴似的輕笑,但是雨天為我們的心靈帶來了寧靜祥和、平緩舒暢、更有些微淒涼的感覺-就如此刻一般-不也是很美嗎?我好喜歡它,你呢?問我為什麼喜歡下雨天嗎?噢-只要你也擁有踩水窪的記憶,便會明白我為什麼喜歡了。

   蘭陽的天空,有著比雙連坡上更豐富的情感,於是綿綿密密的情感,化成了綿綿密密的雨絲。下呀,下呀!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人們臉上的笑容早已不見,然而那痴情且純真的天空,卻仍綿綿密密細訴著那似乎永遠都說不完的情感,期望著能因此喚回那些失去的笑聲,這一片痴、這一片真,除了無心的人外,怎能不被它打動?如果你也來自蘭陽,必定也會和我一般,除去無奈,更會被它的痴情感動,小叮鈴,你想想,我能不喜歡雨嗎?

   雨總是多情的代表洋在細細的體會中,你會慢慢喜歡上它的。且不管地面多麼濕黏,且不管帶雨的風不夠輕盈,只要我們還記得曾經擁有的金色夢想,這世界隨時都是美麗的,不是嗎?

  叮鈴、叮鈴、叮鈴鈴,沒有陽光,不是清風,然而你卻笑,小叮鈴,我知道,你已喜歡上下雨天了,哦,真好!

   可惜我已不再是小女孩,可惜你掛在窗櫺,否則我們可以穩把小花傘,走向雨絲深處,讓你銀鈴似的笑聲,伴著一朵朵水花,赤腳的沁涼,該是多美妙的感覺呀!等著我,小叮鈴,總有一天我會拋開虛偽的端莊,奔向感情深處。真的,只要你等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267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