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你,在小站
2009/02/16 11:49:11瀏覽407|回應0|推薦7

黃昏懸掛起繽紛的燈彩在漸暗的天空,台北車站前的大街,似一道大河川流不息地滙合各處的水,下班的人湧出來,本已收納不下這麼多的人行道就更加氾濫了。從地下道擠出來,我撐著傘在細雨之外,禁不住心中的一點點渴望,如田野的草籽,在一場春雨後,都自土地中探出頭來,迅速變成一片青翠。就是這迅速成長的渴想,使我由許多陌生的臉上忽然想起你,像五月的霉雨,說來了,就來了。

  想你,而你是初夏的蟬嗚,輕輕牽繫著我絲絲的思念。雖然說好今天不見面的,忍不住又要見你。二十歲的女孩,始終叫我放不下心的,彷彿一天沒見到就會出了差錯,總是要瞧瞧才好。有時想乾脆把妳收來作女兒,擱在家裡讓我看顧好了。一邊想著,一邊腳步便沿著馬路流向公共站牌,雖不知今天妳幾點放學,卻隨意以時間為賭注,押一次妳的蒞臨。

  就讓一卷詩集陪著我吧,陪我守你每天都在此下車的小站。想起來倒覺得有點瘋狂的,只為了想見你,就在街邊握著一卷詩,把時間輕易的揮霍掉,只為了想見你啊便什麼都不管了。青春,不少時候就是這樣鬆閒的溜過的。其實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天天見面,說過的話不知有幾百千籮,不少話也一遍兩遍三遍無數遍重複過,而今天說好不見面,卻又忽然想見的要死。在腦海中,彷彿你是幾十年那麼遙遠的人了。自己知道,見了面也沒有新鮮事說,兩人只有默默把時間踱掉,到你家前,揮手再見,又讓孤獨伴我,從台北已開始寂靜下來的街道回去。突然地想見你,或就是為了掇取那一靨笑容吧?

  啊,是的,就是為了你那會令人打從心中暖起來的笑了,那裡面有秋天的月:你笑的小嘴總抵成一道彎月,眼睛微微瞇成一條線。也許這樣的笑容並不好看,而我懷念,因你洋溢的笑中有我歲月的點滴悲傷;看你笑得那麼青春,我逐發覺自己正逐漸蒼老,也就想在蒼老之前多掇取些日後的記憶了。笑容之外,也是頗想看你驚訝的神情:小眼暴瞪,圓杏般的讓我閱讀到你未了一能馬上意識是誰的神態,良久才哦的一聲笑將起來,這點小糊塗,是我眼中的小可愛。這麼熟稔腦筋還轉不過來,我常如是有趣地想:一天帶你在人潮鬧市中,也許你就會把別人當成是我,讓人家牽著走吧?

  就是為了這些,忽然想見你,忽然把其他事擱下來,把時間押在小站,讓我,及一卷詩,靜靜等候你未能確定的蒞臨,以虔誠的期望。偶爾在期待的國度裡活著,也是件美好的事啊,就讓我為了這個意念,堅持一些歲月吧。霓虹燈在額頂上變換著色彩,車子在街上輾碎著匆忙,行人撐著傘,在小雨的細碎中走著他們的人生。而我像個檢閱官,在公車停下時檢閱一個一個走下車的乘客,並在每一個陌生人中感染了一點點失望。而我始終想著你的笑容,把希望寄託給下一班公車,把我寄時放逐在手中那卷詩上,在小雨紛紛的燈光下。

  想見你,而小站始終寂寂,若鐘敲七響,我的賭注已輸光,我將收拾起流浪的心情。唸著:「一點點陽光的,這日子,你在雲層,唉,鄉音就此靜寂。你在我的上頭,而那裡是蕭邦的月台。小街濕濕,星子們今晚一定更加憂傷。」咀嚼濃濃袂別的傷感回去,讓一枕夢把我渡到你身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265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