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眸光
2009/02/16 11:35:07瀏覽366|回應0|推薦1

那晚的月亮很美,那晚的月亮,纏是過半,去仍欠圓;然而那片淡淡的銀輝,卻分外清澈。啊!是九月了哪!

  九月,本是詩和靈的季節。那晚的月光,可不就是一脈詩情嗎?那片淡淡的銀輝,激灧得水波似的,朦朧得霧色似的─寧靜而又溫柔。打從晶藍的夜空裡落下來,落下來整座山就迷茫在柔柔的銀光裡。我猜想,九月的夜,一定有一張細密的網,才能網盡白晝的繽紛,讓大地還原成沒有色彩的世界。真的,在那晚柔柔的月光裡,L,妳說,整座山可有什麼顏色?除了深深淺淺的樹影,濃濃淡淡的白。

  深深淺淺的樹影,濃濃淡淡的白,把山林佈置成一篇美麗的童話,而山徑卻偏偏往林子裡延伸。於是,步在幽寂的山徑上,我們就軟軟地踏著月光,不,是月光軟軟地踏著我們。L,妳不覺得驚喜嗎?步在那條山徑上,月亮把晶瑩的小白花,儘向我們身上撒,撒下來,有時沾在妳的鬢角,有時又綴滿衣襟。撒下來,好像怕驚破夜的神秘,悄然地、無聲無息。哦!悄然,山林之夢是無邊的閱靜;在我們的腳步,在石板路上,敲夢……。

  L妳本來是愛尋夢的人。我,更迷信著夢,一心皈依古老的純真。我們像南南北北的兩片雲,不知如何會聚在天心?說是性情也好,因緣也好,反正我們有同樣的夢境。我們的夢呀在高山,高山的夢呀莊嚴!不說也罷,說起來,會讓酣睡在地平線上的人,訕笑一生,也迷惘一生。

  那晚,我在妳耳邊低訴些什麼?妳在我耳邊低訴些什麼?都不必追尋;要追尋的,只是那一片溫馨。因為語言不能在心版上刻下痕印,只有真情才能。真情有一張無形的手,會撫慰痛楚,鼓舞心靈,讓我們走向明朗。L,願明朗常在,幸福常在。知道嗎,七月的陰霾八月的雨,都已遠颺;展開在前面的,是九月。九月,經金屬般光光亮亮的九月,小銀鈴般叮叮噹噹的九月。

  九月是高爽的季節,九月也是收穫的季節。L,那晚我們也收穫了,收穫許多光彩的明天,收穫一泓寧靜的溫柔。那晚,世界在我們腳下,星星在我們頭頂;疏朗的幾顆星星,燦爛得特別耀眼。於是,我有一個秘密心願;我要摘幾顆銀星,來照耀我們的生命。為妳,我但願能摘到最亮的一顆。

  那晚的月亮很美,更美的是那難忘的一刻。妳向著月華小立,那片淡淡的銀輝包圍著妳的全身。忽然,我覺得妳雖近在咫尺卻又朦朧遙遠。L,妳不知道此時妳有多美!那種美,不屬於花、不屬於草、不屬於塵寰;而是,一種脫俗的明艷,一種靈秀的氣韻。我注視妳深邃的眸子,一次凝視,使得到一次異樣的光彩。啊!九月如詩,月華似水,妳的眼神乃是九月的眸光─九月的眸光,帶一束微笑的細雨,在藍色的心湖上,縈繞。

  微笑吧!L。那晚我們已收穫許多。雨季已遠颺,爽朗的明天在前面招展。L,妳該綻笑靨呀猶如綻開的白蓮。而我,將長憶那一片眸光的閃耀,在九月。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265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