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知即行的人生。
2008/07/25 09:13:25瀏覽923|回應3|推薦26

昨晚把大前研一的旅遊書「旅行與人生的奧義」拿出來重看,感觸很多。想到之前才遇到麥肯錫一位資深董事,說在麥肯錫雖然累,也有人一做就做了三十多年,每天都還衝勁十足,因為,他們每天都在學習。

朋友V之前曾笑我,我對工作有周期性,一下子覺得工作很好,一下子又想離開,非常矛盾,說我一陣陣的低潮與高潮,好像很容易就過去。

其實,是這樣嗎?

我的工作有點不一樣的地方,是請假很難。一個蘿蔔一個坑,就是難開口。幾乎所有的女性同事,都有一樣感慨,前同事P曾說,請個假,好像要欠別人幾百萬一樣;前同事V在職三個月,一懷孕就辭職,現在換了個正常工作,也不必再承受假日不能休假、對家人的虧欠。

到底要不要辭職、在家當家庭主婦生小孩煮飯的難題,好多年來困著我不放。

老公常質疑,為什麼不能請假?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但只要問我的同業,他們會有一樣的答案。

這幾天,很多感觸交錯在一起。婆家的姑姑的長子過世,還不到50 ,婆婆說,雖然他是個浪子,但這麼多年來,都沒有真正享受到,人生就這樣過去了。有點遺憾。

人生,除了為自己之外,其實也與許多世間牽絆糾葛。今天早上,跟一位前輩聊天,她說,每天在家帶小孩快瘋了,24小時沒有休息。先生也不幫忙,兩人常常為此爭吵,如果可以選擇,她不要生孩子、要外出工作。她感嘆,現代女性很難與上一代相同,一輩子守著家,需要自我實現。

老公愛旅行,我知道。我更愛。尤其,長久以來,這是我生活與工作的養分。只是,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條件,包括財務、心理等方面準備齊全。

想要有即知即行的人生。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你們可以提供意見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2076452

 回應文章

米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想法
2008/08/15 09:02
我覺得T小姐說得對,考慮太多,反而綁住了自己,再回首時,又蹉跎了數年.

我有很多朋友,因為一直在"考慮"的狀態下,結果到了四十來歲,還是什麼心願都沒達成...無論是換工作,創業,或只是換個房子,想太多,反而這也做不下去,那也做不下去呢.

我覺得小女人已經很佔優勢了.沒有孩子,是雙薪的小家庭,其實,就很阿莎力的給他在家裡蹲一陣子,或四處玩耍也無所謂啊...老公和自己飽了就全家飽,如果你有孩子,就會理解,這簡直是幸福的不得了的事情.

至於孩子,全是個人的看法了,不過,我個人的感覺是,像現在,我四十出頭,老大今年要上高中了,還真的嚐到,早點生小孩的好處呢.但是,同樣的,因為一結婚就生小孩,犧牲掉了很多東西,所以,小女人,加油啊!用力去做你現在想要做的事,別考慮那麼多了哦!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都是降嗎
2008/07/29 13:56

工作的時候 想放假
休息夠了 有覺得該做點什麼事

不上班不ㄧ定就要生小孩
因為 那是一輩子都無法放掉的責任

多想想唄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
2008/07/26 13:26
好像..考慮太多, 什麼都不用做了. 別人很難幫妳做決定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