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來寫最近
2008/07/04 11:06:09瀏覽835|回應1|推薦33

放暑假,夏季折扣也到了,我也較常往商店裡逛。好幾次,都被陪著母親女人來逛街的小朋友吵到快抓狂,又是尖叫、又是奔跑,我難得逛街好心情,都被這群小搗蛋弄得又煩又不能好好享受購物樂趣。

從小想當老師,進師大幾乎是我的夢想,因為交男友,大學考得一蹋糊塗,當年保送機會也沒能好好掌握。沒有當成正統老師,也在補習班教了好多年,大學四年、工作兩年,上學上班之餘,跟學生在一起是我最快樂的事,也是放鬆,跟班上小朋友合照的相片,至今都是珍藏。

愛孩子的感覺沒什麼變,一直到最近,尤其在舒適、有音樂的購物地點,聽到小朋友不停叫鬧、玩捉迷藏、無視他人的奔跑遊戲,不只我,大家都有無名火,真的不知道,當母親的,應該如何處理類似的事情?

跟婆婆說,小孩子很煩,她回說,那要看人帶,她的兒子乖的很,家裡玩具一定收好,在外面也不會吵。

問媽咪,我跟小妹小時候如何?她說,我是那種超級聽話的女生,媽咪加班到半夜,把我寄在姨婆家,我就坐著直直地在沙發上等,睡著睡著身體歪了,還是要在客廳沙發等媽咪接回家。

然而,我成長後青春期的叛逆,可能也是媽咪在我小時候無法想像的。

所以,人是會變的。

今天看一位格友的部落格,因為與她是同業,特別深有感觸。從沒想過,事業心比天還大的她,就要嫁到義大利。以前,每天衝鋒陷陣,認為結婚被老公養的飯票,跟進牢獄的入場券一樣可怕,但她就要遠嫁海外,做一位居家主婦。

我跟格友不一樣,相反地,非常想當貴婦,沒什麼事業心。這幾天,喜樂的眼皮不停跳,還想說,是不是又有好吃好玩,結果,今天下午,被老總誇讚一番,最恐怖的老總耶。唉,有成就感,但是不比在家看天花板舒服、在外遊玩開心。

人生真的很奇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2012148

 回應文章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家庭主婦
2008/07/08 07:34

我也想當家庭主婦  但是試過後做不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