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uno
2008/04/24 09:53:43瀏覽1090|回應3|推薦70

這是一部好片,Juno

老闆推薦此片,說她和女兒看了三遍。去借了,身體不舒服,昨天請假一天,晚上邀老公一起看。好可愛的一部片,因為感動,我狠狠地哭了一回。

中學時期的一個酷女生,一切因為一張椅子而起,與同校小男友發生關係懷孕。因為知道自己還是高中生,人生還沒有因此準備當媽媽,決定將孩子生下,無條件給在報紙廣告刊登領養孩子啟事的富有夫婦,希望他們給孩子愛。

過程並非平順,女生的父親和繼母一路支持,和男友的愛情也一直還在。

中途領養夫婦因為男方還未準備好當父親、決定離婚,懷孕的酷女生經過長考,一張紙條:If you are still in, I am still in. 領養母親說,每個人生下來都有一個原因,很多女人都是因為要成為母親,她也是。 

就是一部很可愛的電影,有漫畫、音樂,劇中懷孕女生與本來準備領養父親因為同愛吉他互動的音樂動聽。女生在產檯上生完孩子,男友賽跑比賽結束後來探望,兩人在病床上相擁,決定不去看在嬰兒室的孩子,重新開始兩人愛情與人生。最後一幕,一起玩Band的男生與女生,合唱一首自創曲,唱道:「can be the part-time lover, full-time friend……」。

其實是很簡單的劇情,卻說明了親情、愛情與友情。

酷女生父親告訴她,要找一個人,愛他所有的樣子。兩人在一起才會快樂。親情就是支持,愛情就是了解與包容。每個女人,都可能是個好母親。

自己也曾經是個酷女生,還沒到懷孕那般嚴重,媽咪經常因為了我在學校闖禍到學校解決是經常的事,學校C段班流氓老大托人拿情書來,好友也包括在廟裡當乩童的同學。好友petite說大學時代課堂空檔與同學回家做蛋糕,那對我真是像天方夜譚,大學上課空檔,不是與同學泡在泡沫紅茶店,熬夜刻小抄、筆記,就是與男友上陽明山。

賢妻良母這個名詞對我來說,真的好遙遠。直到遇到老公。因為愛,可以為了做很多事情。因為有愛我的爸媽,得到了支持。開始學著當聽話的女人。

這真的不容易,當家長的擔心孩子,以前就直直叛逆,直到小妹搬來灣區,和她相處過程才知道難,怕她遇到困難,她偏不聽。只好任由她照自己方向走,但我沒有爸媽偉大,已是成人了,她自己要有擔當。

看完這部片的感動很多面。若當一位母親,我希望自己堅強、開明、支持孩子要走的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0611&aid=1811135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08/05/02 14:42
只要有愛
處處有溫情...

我連看了兩遍呢!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8/04/26 01:46
I saw the movie right after it was released.  I love it.  The leading actress' performance is so natural and true.

阿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正面的小品
2008/04/24 11:09
那部片我也看了, 是個叛逆但很健康的一部片, 我很喜歡。
你的電影解析我也很喜歡。講的很精辟喔!
SF小女人(lisa0611) 於 2008-04-24 12:31 回覆:
I really like this movie. I was the cool girl when I was young. Life is good and bad. Love is always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