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似牙痛
2007/05/29 09:40:46瀏覽503|回應0|推薦6

  每當刷完牙或是吃冰冷食物的同時,牙齒都會又酸又痛的讓我禁不住捧著臉喊疼,我想應該是蛀牙了,愛吃甜食的我雖然奉行餐後必潔牙的習慣,仍免不了被蛀蟲找上門,果然醫生檢查之下,有兩顆牙齒已經蛀得很深了。

 

  鑽頭在牙齒上嗡嗡地叫著,口水淌了好幾滴在鋪好的紙巾,我縮起身子,感受酸痛在牙床上的滋味,不怎麼好受。

 

  『這兩顆牙勢必要抽調神經才可以,否則會持續的痛,治療過程會很久哦!』和靄可親的醫生說話的態度像在對待小朋友,我一時感動得只差沒掉出眼淚,是不很痛,但張開嘴磨牙的恐懼比痛楚還令我畏怯。

 

  上完藥回家,感覺上更不舒服,因為不管是吃熱的或是冷的都痛得食不下嚥,只好出動另一邊臉頰來咀嚼,許多美食都得暫時遠離。和朋友去吃排餐,邊細嚼慢嚥邊喊疼,一餐下來,臉頰都酸到快麻木不仁了。

 

  牙醫對我的蛀牙表示頭痛,照了X光之後,發現我的牙齒長得大且深,利用藥物來壞死神經的計策可能要費上一段很長的時間,而每次鑽頭喀喀響的聲音都使我渾身竄起雞皮疙瘩,牙齒在作怪那份藕斷絲連的痛覺彷彿分手之後的肝腸寸斷。和Jam分手不久才開始鬧牙疼的,起因極有可能是我吃完宵夜倒頭便睡的後果,聽說大吃大喝可以解決心裡的傷痛,如法泡製以後覺得那是騙人害自己的道聽途說。

 

  Jam離開我不過一星期,我便嚐到一絲絲苦果,他不再 morning call,不再中午提便當出現在公司門口,不再黏著我像口香糖;我才突然覺得他在我心裡真的有其重要性,以前常常吵架嘴裡嚷著沒有你我也可以過得很好,當時的理直氣壯現在煙消雲散的令人氣餒。

 

  就在牙齒治療期間,Jam跑來和我見了兩次面,第一次他來要回他的信用卡副卡,既然分手了,當然沒理由我刷卡他付錢。從前使用他的卡,幾乎都是在買他的私人物品,一個月幾千元不等,他總是說:『結婚以後,錢歸妳管,當會計的人,算錢自然精許多。』

 

  他的話能讓我心頭一陣甜,這年頭主動把錢交給女人管的實在不多見,我周遭的已婚朋友都是夫妻各管各的,再依薪水的多寡拿出百分之幾分擔家計,我還沒想過要和他結婚,他的體貼卻使我產生了那樣的念頭。

 

  第二次見面,他還給我一枚金戒指,是去年生日時,我湊錢送給他的。不知他是什麼意思,當真要斷得這麼徹底?

 

  『如此貴重的東西,我看還給妳好了,是我現在的女朋友堅持要我還給妳。』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他好像在宣示他已經有新出爐的愛人了。

 

  感謝他,我尚在煩惱牙套的錢沒著落,正好把金戒指變賣,我不愛逞口舌之快,就讓他心中得意告訴了我這件事。只是我想不出該還給他什麼

,他常帶我去吃大餐,我總不能把已消化吸收的食物吐出來還他吧?

 

  這樣見面對我來說或許是好的,因為他的舉動迫使我心裡那一點依戀轟然地瓦解,像一幢大樓被動搖了地基開始紛紛倒塌,不發出任何聲響,至少減輕分手之後心裡的負擔。

 

  療程結束,牙齒恢復了健康,我的心情又不自覺地膨脹了起來,因為我成為另一個男人獵豔的對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99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