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餛飩王子在冒煙
2008/06/17 16:09:14瀏覽254|回應2|推薦6

      當他整張臉的線條緊繃到快四分五裂,我以為他會隨便抓過東西來摔以表示忿怒的程度,結果他只是像個瀕臨失控的火車頭橫衝直撞地跑出去,我知道這回真的惹火了他,也讓我見識到他發火模樣的可觀性。

 

  為了我和阿瑟合開黑糖挫冰店,他跟我complain非常多次,我不明白阿瑟有什麼不好,他很認真盡責,而且對店面銷售頗有鑽研,先前已開了一家服飾店,稱得上生意興隆,我不幸失業後,找了好幾家公司未果,有天無意間我開玩笑說要和他學做生意,他一口答應,並著手進行一陣子,店舖看好地段了,也打好合約,黃道吉日就選在下個月初。他怪我事先沒提起,我以為他會很高興看到我找到工作,壓根沒料著他對阿瑟有成見。

 

  他說阿瑟太花心,劈腿次數夠驚人,完全除阿瑟的優點,即使他花心也跟合夥扯不上關係,他擔心我笨,分不清楚朋友還是狼,我拍胸脯保證不會發生那種被劈的悲慘事,我看起來像是對愛情不忠貞的女人嗎?他半信半疑的眼光令我挫折。

 

  我的男人,朋友都叫他餛飩王子,因為他的個性溫吞,不慍不火受我喲喝支使,他再怎麼不爽都會忍氣吞聲,倒是我的辣椒脾氣讓他吃了不少苦,常令朋友為他抱屈,註定他得忍受我這個女人的烏煙瘴氣,我自己有點得意,要找個聽話的情人實在是不容易啊!我掌握住他的方法是有些狡獪的欲擒故縱。

 

  可是呢,這次他鬧情緒的程度似乎超過以往的強烈,足足有兩天沒見到他的人聽見他的聲音,往常他黏著我像糖果上面的蒼蠅,我的電話也膽敢不接,他在無言抗議我漠視他的反駁。我很不願意向他示弱,那表示我錯了,不是我拉不下臉,而是我依舊認為阿瑟這人沒他想的在愛情方面齷齪。

 

  當第三天來臨,我非得想出法子挽回他對我的死心蹋地。我跑去公司找他,他正在向客戶介紹新車款,看見我還裝著面無喜怒,倆人一旦獨處,我開始飆淚,埋怨他的冷淡與無情,不管我的死活,害我憂心忡忡胃痛發作,他心軟了,努力賠罪。有時候,我要放低姿態,氣跑他我得不償失。

 

  他總算妥協,唯一的條件他要當股東之一,算是從旁監督我和阿瑟會不會有逾越的作為,我同意跟阿瑟商量讓他進來當跟屁蟲,他說資金由他負責,我只要出人力顧好店,我破涕為笑,給他一個火辣辣的補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pan1027&aid=1967207

 回應文章

麗萍
被你抓到了
2008/06/23 15:09

好像也對

謝提醒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開始熱了場怎就沒了?
2008/06/19 03:31
應該是會有續集才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