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I!小米,我也好想吃你做的菜喔!(我愛料理鼠王)
2007/08/06 14:01:16瀏覽1032|回應0|推薦3

    皮克斯永遠都讓我有新的驚艷!

不可否認地,「料理鼠王Ratatouille」絕對是大逆不道的一部作品,讓鼠輩成為高級餐廳的主廚這個點子,真是令人瘋狂地想要尖叫,整個充滿老鼠的畫面說真的,還真是恐怖和可愛交錯的一種極致,對於像我這種看到老鼠還是會避之危恐不及的人來說,料理鼠王的某些畫面確實有挑戰心跳指數的感覺。

老鼠小米從小就天賦異稟,擁有驚人的味覺和嗅覺,能力大概「香水Perfume」中的「葛奴乙」有得拼了,只不過因為牠是一個人見人K的鼠輩,想成為名廚成為食神的願望就更加的遙不可及,其他同伴對於夢想的打擊讓牠更是意志消沈,幾乎是喪失鬥志,擁有比其他老鼠更多的才華並沒有為牠帶來不同於其他老鼠的「鼠」生。

牠辛苦地學習人類的語言,不僅聽、讀和寫都有驚人的程度(應該是不會說啦!不過也夠嚇人了),認真閱讀食神Auguste Gusteau所著作的「料理非難事」,小米真得很不平凡,我深深地這麼認為,能夠走進廚師的世界是需要莫大的勇氣的。

動畫整體流暢,無論是巴黎的街景,著名的巴黎鐵塔和華麗的廚房在動畫團隊創造力的烘托下,即華麗又鮮艷;老鼠小米和平凡的廚師-小林從陌生的接觸到天衣無縫的搭配,讓我們像坐雲宵飛車一般,驚險中充滿了笑點,悲傷中充滿了溫馨,莫非動畫的開發,這種匪夷所思的劇情又怎有搬上大營幕的一天呢?

很喜歡小林坦承一切的那一幕,也很喜歡小米鼓起勇氣爭取當廚師的那一刻,也許是因為現實中的自己沒有這樣的勇氣吧!看見別人不顧一切地往正途走去,就會非常激賞,結局是出於意料的,但仔細想想倒也相當合理,會是這樣的END其實也不算太糟,走進戲院的人就會懂我在說什麼了。

在廚房料理食物的那幾幕可說是創意十足,每個人分工合作的畫面利用動畫的方式呈現也不顯得突兀或不協調,皮克斯在細節上的著墨真得很具巧思。

總括來看,料理鼠王比史瑞克三世還略勝一籌(史瑞克迷不要打我,這是個人看法),雖說今年的動畫片都還算不錯,不過,料理鼠王就是多了些創意和出乎意料吧!

 Ps. 那個美食評鑑家出場機會雖然不多,但卻深得我心,有著令人激賞的真實和勇於面對真相的勇氣。

 

本文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1985122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13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