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利啊!你別再逞英雄了!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2007/07/13 13:35:44瀏覽1104|回應0|推薦2

        哈利波特這一系列走下來,我從來沒有錯過,看完了小說,對於電影很難具有扺抗力,所以,無論評價正反面的兩極,最終我還是做了走進戲院的決定。而就在轉眼間,電影也走進了第五集鳳凰會的密令了,也就是第五年的霍格華茲學院,莊觀的英國古堡和鄉間景色依舊令人心生嚮往,將厚厚的上下集濃縮成兩個多少小時的劇情,對於導演的功力真是一大挑戰,個人對此是由衷欽佩的。  

    這集的主要大綱是說魔法部長不願意相信佛地魔復活的事情,所以儘可能的抹黑與事實相關的所有人物,而且還派了他的親信恩不里居(是個可怕的老女人)到霍華格茲任教,掀起了大風波,學生們人心惶惶,妙麗想到了一個點子,就是請有最多戰鬥經驗的哈利來教授大家防禦術,張秋和哈利也在此時有了愛情的甜蜜;另一方面,哈利發現自己和佛地魔有些連繫,鄧不利多也發現了,於是請石內卜來教哈利鎖心咒,但哈利卻無法專心地好好學,反而更加激怒了他,造成兩人很大的衝突…,而他這次能通過考驗嗎?又會再失去些什麼呢?姑且賣個關子好了,講電影比較實在一些。

        哈利波特的黑暗在影片一開始就整個壓迫我的心臟,催狂魔的出場讓整個天地變色,哈利背後的夢魘也逐漸加深,榮恩和妙麗很擔心這個背負著眾多悲劇的好友,卻時常束手無策,命運多舛的他總覺得一切都必須靠自己去戰鬥才有可能有結束的時候,唉!真是個想太多的年輕人。電影當中將魔法和現實合併在一起的地方,拍得恰如其分,有我想要的那種感覺,甚至比我想像的還要來得充滿創造力,那神秘的公寓和電話亭原來就是魔法世界的入口,一個簡單的指令就可以將你帶領到未知的世界,見識不同於我們所熟知且充滿新奇的地方,這就是電影的力量,特效結合場景的安排為電影加分了不少,我最喜歡的畫面是當一群人到達神秘部門準備要拿佛地魔很想要的東西時,那整齊排列一格一格預言球的地方,有種原來書裡面所抽述的情形是這個樣子的感覺,戰爭畫面亦是充滿迫力,算是一系列以來,場面最大的比戰了,而且攸關生死,一系列的連載下來,劇情愈來愈黑暗,電影也是朝這個方向進行,哈利啊?希望J. K. 蘿琳不會把你賜死  

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所飾演的哈利波特,演技其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就只是太矮了,英雄的味道總少了一些,書裡的他早已抽高,有男人的樣子了,雖然我蠻喜歡他的,只是…,要演我心目中的哈利,總覺得少了什麼,充其是奈威都高出他一個頭的時候,讓我實在忍不住嘆息;妙麗(艾瑪華森飾)是愈來愈漂亮了,而且開始充滿了女人味,還是和以前一樣運用她的聰明來幫哈利解危;榮恩(魯伯格林)明顯得開始長高,臉和小時候的變化倒是不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飾演露娜羅古德伊凡娜林區,雖然是第一次加入哈利波特的行列,但是表現的相當出色,而且也是六款海報的主角之一,可見其重要性,不過,和書裡的那個角色一比,好像是漂亮大多了,不太像個容易被整的瘋子,呵…個人看法。  

    整體來說,故事情節交代還算清楚,我個人認為比第四集好看許多,前三集因為時間太久,差不多快忘光了,炎炎夏日,可推選的避暑良片之一。  

另外發表於: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5503/1997846

http://forum.im.tv/viewtopic.php?t=2177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star0806&aid=1087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