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塞錢
2011/11/23 15:45:29瀏覽284|回應3|推薦54

錢用塞的是怎麼回事?

因為媽媽總是客氣說:不用啦!

也許怕別人看到尷尬,所以就偷偷的塞。

我以前回娘家時總在哈啦、哈啦一陣後要走人,趁大家不注意時就塞了一點錢給媽媽。媽媽是自尊心很強的人,職場退休後經濟不錯,也不靠人。後來因為愛心,所以把退休金給了兒子投資,這場金錢遊戲終於敗北,不過為人豁達的她始終沒有唉聲嘆氣,不過我們嫁出去的姐妹倒是不管在甚麼情形下,都會在回娘家後塞錢給媽媽,而我母親總覺得女兒是嫁出去了,不想拿女兒給的錢,後來姐妹們只好偷偷的塞給她,這樣子總覺得她好過一點。

以前在職場工作,同事之間偶然會聊一些三姑六婆閒事,有些講到夫妻吵架的原因之一,是老婆經常把錢往娘家塞。我們在60-70時代裏結了婚後到另一個家去,總感覺夫家都比較強勢,婆婆也顯得比較厲害,她的角色完全左右著家中的大局與氣氛,都會指使兒子好好管老婆,不過當時雖然社會風氣初開,小家庭還是不多,大都是嫁到大家庭;有時那個家庭中有妯、娌、姑、伯、媳、叔還有他們的孩子等等好幾十人生活在一起,搞得很不自在。可是在自由風氣日漸增強,婦女意識抬頭,加上我們又是職業婦女在經濟上很獨立,有的人賺的錢就是自己的私房錢,不願或不必用在夫家,所以日子過的很舒適,金錢運用方便,所以也會利用自己休假約一堆朋友逛街及喝個輕鬆下午茶,不過提到回娘家時也總是塞些錢給媽媽,為免麻煩當然不為跟丈夫講。

時代輪流轉,現在我也過著退休生活了,嫁出去的女兒也經常回娘家,在要離開家時,呵,也塞了錢在我手中,我也很吶悶咧….,因為我沒人教她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5866185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錢
2011/11/25 16:47
愛的傳承啦 !  照片裡的娃娃好漂亮 .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1-11-29 07:16 回覆:

謝謝

照片娃娃一是同年紀

個如今已是會塞錢的美女少婦

另一個即將是100年新娘..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塞錢
2011/11/24 08:10

我給父母的錢也是用塞的

因為他們怕被女婿看到會不好意思

而我也是有女男平等的觀念

所以   先生可以正大光明給他父母    我為何要給的偷偷摸摸

況且我也是職業婦女哩!

現在女兒賺錢自己花   偶爾請我去外頭吃大餐

當然也不可能"塞錢"給我了 ><"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1-11-29 07:26 回覆:

是ㄚ..也許怕被女婿看見..

有些女兒也許認為媽媽是很有錢的

所以不塞錢..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呀!
2011/11/24 03:58

有女兒懂得塞錢給你,

還是把錢收下吧

讓他們養成對您們好的習慣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1-11-29 07:32 回覆:

不管媽媽有無錢...收到塞來的錢

說實在..也挺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