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鐘
2011/12/09 09:51:24瀏覽365|回應3|推薦58
嫁出的女兒在臉書上寫著:『因為知道天氣會冷,特別請假要窩家裡睡覺,沒想到一早鬧鐘響了,我居然清醒到一個爆炸。不禁莞爾。

我懷念起以前家裏那個掛鐘,每天轉緊一次螺絲後,準時擺動一天,而它在每個半點會「眶--!」的一聲,每整點會以「眶.. ..!」幾聲報時。

考上初中後,得到母親使用過的一個「鐵達士」手錶,就已欣喜若狂,為了炫耀,還不時把手舉起來看時間。之後家裏買了個小鬧鐘,可是母親是三班制工作的護士,上班作息跟大家不一樣,那鬧鐘始終不發生作用,而每個人也養成習慣,自動自發起床。

結婚後與外子及他家人同住一起,每天仍是保持早起的習慣以便充裕時間準備通車上班,猶記得在剛結婚時的清晨,忽然鈴聲大作,嚇得我以為失火,哪知道那是正要準備參加大學聯考的小叔,每天為了要早讀時使用的鬧鐘的聲響,而他為了確定不賴床,所以他的鬧鐘特別大聲,還把它放在客廳,強迫自己能從臥房跑到客廳去關它,這樣的大聲讓我下一跳,竟讓我終身難忘。

其實我就是鬧鐘,因為我未耽誤過任何時間,雖然孩子們漸長之後,也會說自己有鬧鐘不要去叫他,然而卻不如當母親的我,來趕他們起床有效率。

很多人都使用手機預設時間提醒行程,成長後的孩子也終於不用我催促,自動自發的上班、上課,而我仍然保持固定早起,有時候在做完一堆煩雜事務後,看著時鐘已過起床時間,仍不見孩子聲響,躊躇的問自己:「這孩子,今天是否休假?今天是否可以晚一點時間到公司??」,後來又想著:「都這麼大了!自己有設定起床時間..別管了。」,直到房門忽然「碰!」一開,孩子叫道:「哎呀!竟然沒叫我….遲到了--遲到了--」。

所以我說嘛,鬧鐘,雖是個好東西,但是極度愛睏的瞌睡蟲..是不管用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5913875

 回應文章

墨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
2011/12/21 17:13
為娘總是辛勞,辛苦您了!

PS.還是掛鐘有懷舊感。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夠幽默
2011/12/14 11:18

清醒到一個爆炸

如此幽默的人

日後可以當幽默大師呦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鬧鐘
2011/12/09 14:14

記得30年前我在通車上班的那段日子

我的父親在準時6點30分開始就打開收音機的警察廣播電台

播音員每隔幾分鐘就會播報一次時間

就在邊聽晨間音樂邊聽報時之間   起床  梳洗   吃早餐   出門搭車上班

這篇文讓我感念我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