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打電話
2011/07/08 13:40:25瀏覽410|回應1|推薦31

有了電腦,電話對我來說,它已不是生活的中心,也不是用來與朋友連絡的重點。

回想年輕時,最喜歡郵差與電話了,而那時電話鈴聲,在任何時間響起,都不怨煩,只因為是與喜愛人的來電與聊天...

家裏的年輕人幾乎人手一機,他們很少用到家裏的電話,電話成為是守著家的老人的最愛..

退休後離開職場,朋友與同事逐漸遠離,更有疏於連絡,有的就而失去蹤跡。

這樣很好,我可以搞自閉,單純到周遭只剩下幾個親人

父親是個難纏的老人,所以親人與孩子惟恐避之不及,而他的本事就是整天抱著電話追蹤了..

我每天要接上幾十通父親打來的電話,但多數是說:「啊!聽到妳的聲音就忘記要跟妳說甚麼?」我想是他太無聊只是要聽聽我的聲音。有時來電催促我去陪他聊聊.,其實他是想見我。有時講也是抱怨孤單或找不到兒子,就這樣重複又重複一直罵..

父親是跟兒子住一起的,當兒子的上班或公事中,無法耐性回覆電話;有時煩得就乾脆關機..這樣沒解決他的問題,更造成他狂打電話,打到有人回應為止,不然就直接殺到上班場所理論。

身為女兒的我,多半在從中緩和,勸不聽時我自己的脾氣就上火了對這樣的老人也失去耐性,但是這樣態度經常讓我反悔日子就這樣過了好幾年。

其實在我家電話鈴響了,是沒人會去接,因為大家都知道是阿公打來的,而幾日沒聽到阿公打電話來,我反而會緊張的打電話去找人。

我很不喜歡半夜的來電,多半是不好的緊急電話,母親的往生時就是在半夜接到電話通知。越是這樣,越會發生,年前的半夜我漏接了一通父親不適求援的來電,一向動不停的父,就這樣忽然躺了下來,而且是生了個大病,醫師判定剩下一個月的生命。

從那個時後起,父親同時失語沒有聲音了,進入癌末的病苦折騰。每次探望他時候,我總是獨言獨語,我學會讀心,因為我會看他的眼睛與表情,其實是以前經常聊天,早已知道他的想法。我瞭解相見無聲勝有聲,就這樣,我陪伴著他從冬天經過春天,來到夏天,我每天騎的機車,告訴我已跑過5000公里,然而為的是想記住這不著相的容言,也感恩自他的扶持。

父親當然衝破醫師宣佈生命時間的預言,挺過了五個月,我想生命的延長,使他活的痛苦,然而以他剛烈的性個,這場病是受夠了。

數日前的半夜,電話又響起,是的.…他往生了。

最後的那一天晚上,我離開前,他和祥的望著我..那淺淺的笑容,我將終身難忘。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540534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了
2011/07/09 16:55
岳母病危時,醫院半夜打來的電話,真是令人膽戰心驚,那種心情,真是忐忑不安呀!

如果能夠好走的話,或許也是另一種「福氣」吧!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1-09-17 20:40 回覆:

說得好..

我也想..每個人都期望能夠"好走"吧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