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颱風假的感想
2007/09/18 18:06:21瀏覽1258|回應2|推薦47

昨晚9:30上完「理財工具」課後,服務人員告知所有上課的學員們:「明天(9/18)大台北等地區放假一天﹗」,大多數同學似乎都挺開心的,然而,當下姑娘我竟無一絲快樂之感。

對於大多數學生或朝九晚五領固定薪資的上班族而言,「放颱風假,太棒了﹗簡直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賺到一天﹗」然而對創業者或製造業﹑餐飲服務業……等小本經營者來說,卻是一大夢魘,特別是,以內需導向或做小生意的商家,畢竟,在這油價﹑物價飆漲時代(啥都漲,只有薪水不漲),有許多勉強維持營運不敢隨便調漲的業者(小吃店﹑麵包店﹑早餐店等)初期都自行吸收成本,直到真的撐不下去,才會為反應實際成本不得已貼張漲價告示請顧客多多原諒。  

或許,自己曾是個工作順遂又沒煩惱的快樂上班族,當時真的無法體會公司經營者的辛苦之處,自從多年前和多位學有專精的異性友人共同創業後,才能完全理解其箇中甘苦。 身為股東與合夥人的我,不敢稍微懈怠,深恐誤了公司業務或其他同事的努力。

放颱風假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點﹑視天氣狀況來公司遛遛,處理例行雜務,誰叫我住家距離公司步行僅十多分鐘呢? 畢竟,國外或其他地區又沒放假(非週休或例假日),總得有人自願到公司stand by吧。 

坦白說,放假日能到office 逛逛實在是姑娘一大享受歐(週休二日除外),不但能隨意聽聽喜歡的音樂,還能複習功課或做任何想做的事,更可以抽空上網寫文章和文友哈啦一下(現在就是),其實真的非常自在且開心歐。

對了,今晚和男友S君以及幾個朋友相約一塊去吃台式海鮮(長安東路上),外頭風雨並無沒想像中大,咱們都莫名其妙賺到一天且人多較熱鬧,再過幾分鐘阿娜答S君就會來公司接我,晚上可能會小酌兩杯,喝酒開車太危險,坐Taxi較安心!(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姑娘要準備赴約,不多聊囉。  祝福所有放到假或沒放假的文友們 健康 平安 快樂﹗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12404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夢姐生活中的甜甜蜜蜜
2007/09/26 08:19

別説我了,我倒挺羨慕夢姐跟S先生的相處方式
我跟先生也是如此相處了6年
對於名分,我是真的没什麼興趣
但他卻不那麼的想
所以哈魯就像是被打鴨子上架,對先生負責任吧!
有點慘....

看到夢姐跟S君,感受到妳們互相的依頼與平和的相處
真好.....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記一則
2007/09/20 05:29
這是一篇開心的日記,放假一天,去公司辦私事,又和朋友外出喝酒吃海鮮,嗯,只能說羨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