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活
2013/09/25 16:34:21瀏覽473|回應1|推薦7
工作到這週就結束了,下個新工作還不知道在哪裡。
上週與幾個部門主管吃了頓臨別的聚餐,同事戲稱這是「重新做人」的餐會…


這確實是一個新的人生旅程的開始,
我打算在家先待些日子,好好的調整自己的步調,萬事歸零重新再來過,…有擔心、有期許,但整裝以待。
 

記得清代 張璨,寫過一首七絕作品:

琴棋書畫詩酒花,當年件件不離它。
而今般般皆交付,柴米油鹽醬醋茶

 
這個意思是說:
無論當年過的是多麼如同「琴棋詩畫詩酒花」的寫意生活,女人啊…一旦結婚了,下場多是一頭栽進柴米油鹽醬醋茶,就好像公主變成了灰姑娘。

不過做灰姑娘的日子也能過得很有味道,生活中到處是瑣碎的幸福感,等到把人生悟透,人世風光,只不過是過眼煙花。

其實我自己覺得,不論是琴棋書畫詩酒花,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只要不以物易心,都是怡然自得的。


今日就為自己下個月的新生活,輕描淡寫了一下:

~~~~~~~~~~~~~~~~~~~~~~~~~~~~~~~~~~~~~

琴,音色絕妙兩耳繞。讚嘆中,紅塵一聲笑。  
棋,黑白楸枰閒對兒。人世裡,親情最難得。
書,案頭佳卷賞複讀。嚮往處,書中黃金屋。    
畫,數碼油彩圓夢來。慢慢填,得意且開懷。    
詩,朝寫專欄晚賞詞。思緒起,忘了日與時。    
酒,寒夜小酌對良人。勿乾杯,淺嘗失神。    
花,秋桂香盈綻芳華。憶故人,相思兩天涯。

~~~~~~~~~~~~~~~~~~~~~~~~~~~~~~~~~~~~~

不過,我的最終目標還是希望可以重新找到一份能夠貢獻所長的工作,閒賦家中非吾本性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693881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20:59
相信妳絕不會賦閒,還有,你的重新做人,最高興的,一定是孩子!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09-26 13:46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

孩子確實是很高興,每天都在幫我倒數計時呢。

這週六要來竹北幫忙我搬家了呢^^